Tuesday, October 31, 2006

KION LOGO ICON SYMBOL EXHIBITION

KION LOGO ICON SYMBOL
過度複雜 重拾基本
Recapturing the basic from overcomplication


以設計學上最基本的習作 logo icon symbol,配上最基本的黑與白,KION LOGO ICON SYMBOL以簡約的方向與角度,探討「過度複雜 重拾基本」這個設計學上重要的意念。
設計其中一個目的在於溝通,溝通並不在乎複雜性,重要是準確與交流互動,KION LOGO ICON SYMBOL誠意邀請你來一起分享「過度複雜 重拾基本」的價值所在。

Kion,廣告公司美術總監、Chartered Society of Designers會員,獨立文化廠牌89268美術總監,在2006年舉行首個個人品牌標誌(Logo),圖示 (Icon),符號(Symbol)設計展覽。

Date : 03-22.11.2006
Time : 1400-2000 Daily
Venue : Lab Yellow
九龍九龍灣大業街34號楊耀松工業大廈(第五期)8樓A1室 (7樓樓梯前往8樓)
免費入場

開幕酒會 : 03.11.2006 1900



主辦: 89268 & Lab Yellow
市場策劃: POPM



參考網站: KIONCHAN.com
89268
Lab Yellow

Labels: , , , ,

人家的心意

www.bfsh.hk
這叫做窩心。
謝謝品方,謝謝ECHO。

參考網站: ECHO

Labels: , , , , ,

Friday, October 27, 2006

www.bfsh.hk

www.bfsh.hk

製作這個網站其實已經是很久以前的構想,只是一直都沒有正式落實執行,這次得到ngai wing hong的幫助,終於將它完成。往後大家只要直接到BFSH.hk就可以,這個blog已經移植到BFSH.hk裡面。


Labels: ,

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天很藍

the sky is beautiful 昨晚因為89268的事務,認識了一位新朋友。一個小時的對話談到89268曾經做過的、即將要做的,還有希望可以做的,算起來其實相當不少,她不禁說:你真的忙碌透啊!對於這樣的結論,其實我早已經聽得習慣了,而我通常都會回答一句:都習慣了!而實際上,我的心裡面總是有另一個答案:其實還可以做更多的。

我喜愛工作,我喜愛於工作過程中汗流浹背地過關斬將,我喜愛從工作中得到成功的一刻,我喜愛集體運作的群策群力,我亦喜愛一個人自己做自己事的自由自在,從工作過程中我可以得到無限的快樂。

早前跟一位朋友談及他跟新交的女朋友之間的事,他對於這段關係非常緊張,那當然,大概豬狗牛羊都不會於關係開始之時已經表現平淡如水吧,不過令他擔心的其中一個原因倒令我覺得有趣,他認為這一個年代的女孩,當遇上問題的時候只會採取一種解決方法,就是放棄!我暗地裡點頭,只是這並不單單是女孩的專利。

生活裡面有苦有樂,關鍵正正就是如何將苦轉為樂。

我認識好幾位朋友都同樣地遇上情緒上的問題,幸運地他們都已經在接受治療,問題當然亦得到控制。其實情緒病這事情於這個城市已經彷彿如流行性感冒般平常,你的日常生活上遇到的同事朋友當中,可能都有這問題,分別只是究竟他是否已經察覺到。我並不是醫生亦不是甚麼專家,但以我從朋友身上的觀察,我可以肯定如果這個問題的確有發生的話,接受治療是肯定必要的,因為你無法想像接受過治療之後你可以有多麼的海闊天空,相反,你亦不可能想像問題惡化下去後果可以有多嚴重!其實事情絕對容易解決,只要你放開包袱跟醫生見一次面談天說地閒話家常一番,他大概就已經可以告訴你問題是否已經發生,無驚無險無痛楚。

常言道,病時要求醫,但預防還是勝於治療,心理上的保健其實都一樣重要。很久很久以前,我已經相信音樂可以是其中一樣心理補品,它的效力異常宏大,雖然並不容易察覺,但卻能夠於不知不覺間為你調適整理,我有過這樣的一個幻想,如果這個地球能夠被一個巨型大罩蓋住,罩上裝上了完善的廣播系統,然後每天都不停地廣播著The Beatles的音樂,不久的將來戰爭就會結束,街上的人群就會變得祥和,我們就可以生活在一個安樂的地球之上。

雖然要建造這樣的一個地球外罩,還要成功地不停廣播The Beatles的音樂,其實是天方夜譚。不過你與我都有自己聽音樂的方法,你與我都可以為身邊的人廣播The Beatles的音樂,事情其實卻又輕而易舉地可以辦到,關鍵依然是,你要嗎?

工作也好、感情也好、生活也好,苦絕對可以被轉變為樂,藍天還是一樣的漂亮,別放棄,尤其是你的生命




希望你會讀到。

Labels:

Tuesday, October 17, 2006

就是愛Britpop

ECHO
「我們都是從Britpop的年代一路走來的人」,大概如果你是二十過外,一直有聽外國流行音樂的,你都應該是一份子。
Britpop影響過很多人,創造了很多神話,同時亦製造了很多one hit wonder。
從回顧Britpop的歲月我們看到了興與衰,亦看到自己的成長。
這個星期六晚,台北市倒扁之餘還有ECHO於地下社會的一場Britpop Tonight音樂會:

我們都是從Britpop的年代一路走來的人,就算Britpop走入歷史多年,但它儼然已成我們這個世代青春記憶的同義詞。
10/21在地社的演出,除了Echo的歌曲之外,我們將另外演唱包括:Oasis、Blur、Suede、Pulp、The Verve、Radiohead、Placebo、Manic Street Preacher等八個樂團,八首Britpop的經典曲目。讓我們一起來懷念美好的九零年代,理直氣壯地喊出:
「對,我們就是愛Britpop!」


如果可以在場多好......

我的Britpop十大:
1. Radiohead - Creep
2. The Verve - Bittersweet Symphony
3. Oasis - Live Forever
4. Blur - Girls and Boys
5. Pulp - Do You Remember The First Time?
6. Manic Street Preachers - Motorcycle Emptiness
7. Suede - The Wild Ones
8. Placebo - Without You I'm Nothing
9. Echobelly - I Cant Imagine The World Without Me
10. Mansun - Taxloss


ECHO - Britpop Tonight
地點:地下社會 - 台北市師大路 45 號 B1
電話:02 - 23690103
演出時間:2100 - 2300
門票:$300〔附飲料〕


參考網站: ECHO - www.echoband.com
地下社會 UnderWorld
有關Britpop

Labels: , , , , ,

Monday, October 16, 2006

EXTENDED VERSION

Boo‧Infancy of BFSH & ngai wing hong : Photo Exhibition  EXTENDED VERSION

更多相片


Boo‧Infancy of BFSH & ngai wing hong : Photo Exhibition EXTENDED VERSION
Date : 14.10.2006 - 28.10.2006
Venue : Lab Yellow, Flat A1, 8/F, Yeung Yiu Chung Ind. Bldg (Blk 5), 34 Tai Yip Street, Kowloon Bay, Hong Kong



Presented by 89268 & Lab Yellow
Special Thanks : BECK'S


Lab Yellow


參考網站: ngai wing hong Flickr
BFSH Flickr
Lab Yellow
89268
Boo

Labels: , , , , , ,

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是否我走得太快

qiu hong

翻開報紙扭開電視新聞台,那一邊又有核試、飛機撞大廈,這一邊曾先生不停為施政報告馬不停蹄,可能正確一點是為連任馬不停蹄。

我對施政報告沒有甚麼期望,不期望的最大原因是不希望失望,不過我還是會關心當中的一些項目。喜見曾先生依然繼續對電影界別不離不棄,至少証明曾先生並不是三分鐘熱度或者只愛周星馳。更高興得知原來曾先生心目中的藝術項目已經由只有電影,增添了中國傳統表演項目。


「是否我走得太快,還是你走得太晚。」


昨日聽到一件有關一位剛剛一百歲的婆婆的事,最開始還以為能夠活到一百歲應該是一件可喜的事,但當知道婆婆的兒女其實都已經相繼離世了,就只剩下婆婆獨自一人無依靠,心就不其然酸起來。但有關這位婆婆的故事其實並不是這些人間悲劇一樣的內容,這位婆婆於一百歲生日開始,將所有這些可能大家都會感覺心酸的事情都放開了,並定下了一個新的目標然後起步,是的,是一個一百歲的婆婆的一個新的開始,婆婆的計劃是於有生之年不停地到世界上的不同地方演講,將她的人生故事及一百歲重新開始的精神理念宣揚開去。婆婆的旅程其實已經開始,除了婆婆的秘書長與助手之外,還有一家來自大陸的某電視台的一隊攝製隊跟她同行,將婆婆的這個新的開始記錄下來。


「世界太混亂,空氣令我頭暈,到處滿紛爭,叫我難信任。」


每一分鐘每一秒鐘都非你我所能握緊的,過去就是過去,追不回。百歲婆婆可以再有新的開始,你我又有何不可? 要跑,就得要跑得快一點,而且還只可以靠自己跑,不然,你將會被淘汰,往後就留下自己一個人悔不當初。
共勉之。

廢話完。


******

加場加長再展
qiu hong

事隔兩個多星期,上一次於藝穗會展覽開幕時見過的人、聽過的說話、名冊內讀過的留言,彷彿還依然歷歷在目。
這個星期六晚,Boo‧Infancy of BFSH & ngai wing hong : Photo Exhibition將於九龍灣Lab Yellow加場加長再展,全新的相片將加入展出,並定位為EXTENDED VERSION
而為了紀念這次於Lab Yellow舉行的第一次展覽,展覽期間還有會場限定紀念Tee限量發售。


click to enlarge EXTENDED VERSION 紀念Tee




參考網站:
Arnold Fang - http://www.arnoldfang.com/
秋紅 Qiu Hong - http://www.qhband.com/

Labels: , , , , , , , , ,

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Arnold Fang Farewell Session

Tuesday, October 10, 2006

願與你同在 直到永遠(八)

Monday, October 09, 2006

願與你同在 直到永遠(七)

秋紅 Qiu Hong

攝於秋紅 Now And Forever CD Release Show 2006

更多相片


Labels: , , , ,

Friday, October 06, 2006

留住那一刻

ARNOLD FANG Farewell Session
Arn Farewell Session

方欣浩這個人很古怪,古怪到一個地步是你沒辦法想出具體的形容去描述他的奇人怪行,當然當中有很多都並不是人所共知的,但我們作為他身邊的好朋友,看到聽到的都相當不少,他這一次的暫別都是其中一樣。實在說他怪,彷彿亦有一點不足以形容,或許應該形容為出乎意料比較貼近。


方欣浩是其中一位跟89268最早合作的一批音樂人的其中一個,由一開始到今天,說老實,還依然有很多人摸不著頭腦地問我,這段合作關係究竟建基於甚麼,究竟BFSH為什麼會跟方欣浩扯上了關係?最初當這個問題出現的時候,我真的有一點懊惱,反來覆去的想了又想,甚至曾經有過一點不安,不過我一直都沒有正面地回答這個問題,直至今天,我還是一樣的打算將這個問題的答案永遠埋起來。


這一次是方欣浩的暫別,說長不長說短都不短,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肯定不會一去不回來,音樂始終都會是一樣他放棄不了的東西。


ARNOLD FANG Farewell Session
Date : 10.10.2006
Time : 2000
Venue : Lab Yellow, Flat A1, 8/F, Yeung Yiu Chung Ind. Bldg (Blk 5), 34 Tai Yip Street, Kowloon Bay, Hong Kong

Enquiry - panic@89268.com


******

願與你同在 直到永遠(六)
Qiu Hong Live

沒有鋪天蓋地的宣傳,但我相信這將會是其中一場二零零六年最令人難忘的演出,到時見。


秋紅 Now And Forever CD Release Show 2006
Date : 07.10.2006
Time : 1900
Venue : IMNet, Room C-D, 4/F., Lee Ka Industrial Building, No.8 Ng Fong Street, San Po Kong. (map)
Ticket Price : $80 Advance / $90 Walk-In
Supporting Bands: Hardpack,An id signal


參考文章:
願與你們同在 直到永遠 (一)
願與你們同在 直到永遠 (二)
願與你們同在 直到永遠 (三)
願與你們同在 直到永遠 (五)


******

為什麼要看現場?
EXTENDED VERSION

「那一場表演伴隨著青春 再也回不去了」,這是一句林盟山先生攝影集的宣傳用句,我覺得寫得很準確。
記得當Boo‧Infancy of BFSH & ngai wing hong : Photo Exhibition完結之後,有一位沒有到場的朋友跟我說:「其實展覽裡面的相片,我早就於你的網站上看過了,我為什麼還要來?」聽後我有一點錯愕,我先告訴他展覽中的作品並不是全部都曾經被放上網站的,而且展覽是包括BFSHngai wing hong的作品,就算你全數BFSH的看過了,都還有一半你沒有看過,而且,展覽的準備過程中我們嘗試過不同的觀賞方式,PC電腦、Apple電腦、15吋螢光幕、24吋螢光幕、4R相片、24吋x20吋相片...... 我們發現隨著觀賞的方式的轉變,這些相片都會變化出截然不同的感覺,我沒有試圖要神化這件事情,這是事實。


不過其實這些都並不是重點,最重要的還是參與。
一個展覽會跟一場音樂會其實擁有類同的生命,它們都同時只擁有那一刻,那一刻的過去,就再也回不去了。為什麼要看現場,就是為了留住那一刻。


Boo‧Infancy of BFSH & ngai wing hong : Photo Exhibition EXTENDED VERSION

Date : 14.10.2006 - 28.10.2006
Venue : Lab Yellow, Flat A1, 8/F, Yeung Yiu Chung Ind. Bldg (Blk 5), 34 Tai Yip Street, Kowloon Bay, Hong Kong

Grand Opening : 1900, 14.10.2006

Presented by 89268 & Lab Yellow
Special Thanks : BECK'S


Lab Yellow

參考網站:
Arnold Fang - http://www.arnoldfang.com/
秋紅 Qiu Hong - http://www.qhband.com/
ngai wing hong Flickr
BFSH Flickr
Lab Yellow - http://labyellow.blogspot.com/
89268 - http://www.89268.com/
Boo

Labels: , , , , , , , ,

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林盟山 1992-2005攝影集

LMS Photos

剛剛買了這部書,是台灣有名的攝影師林盟山的最新出品「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What if it matters - 林盟山 1992-2005攝影集」,這是一部包含林盟山十四年來拍下的音樂相關照片的攝影集,由包裝的人手塗鴉鐵盒、盒中的紀念筷子、手寫流水編號,當然還有精彩的相片,無論你是喜歡攝影、喜歡音樂、喜歡台灣文化,甚至只是一位喜愛收藏珍貴物品的收藏家,「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What if it matters - 林盟山 1992-2005攝影集」都值得擁有。

LMS Photos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 林盟山 1992-2005攝影集


參考網站:
林盟山 LMS Photos - http://www.lmsphotos.com/
五四三音樂站
網上訂購

Label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