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05

願與你們同在 直到永遠 (三)

這 個地方有一點奇怪,到達門口見到的並不是心裡面以為會碰上的一堆樂隊打扮的年輕人,沒有,那一刻一個都沒有,我碰到的是一個一個穿上高叉裙子手執對講機的 女侍應,及身穿黑色西服面無表情MIB/FBI/CIA狀的大漢,我看看自己的一身格子恤衫白tee牛仔褲加波鞋的打扮,還有手上world battle of band的入場卷,應該沒有錯,我是要來看秋紅並不是找秋香啊!幸而剛巧這一刻遇見Jan,我才放下心頭大石肯定自己門口找對了。於門口蓋過手印乘電梯往 三樓,一步出電梯已經有另一批高叉女侍應及MIB在等侯,依然是面無表情的指示著該走的路,我相信他們的確擔心我們會走錯,因為我清楚看到好些門後都有特 定的MIB在把守著的,別問我裡面是甚麼來頭,我根本連走近一步都不敢。穿過兩度會自動開關像一道牆多過一度門的關口,終於來到這個地方,裡面正在播著 Bloc Party。一進去就碰到Hala及倫,打個招呼我就跟kion倆往裡面去了,實在都不希望於這些理應是很緊張的時間再給他們多少煩瑣的胡扯寒暄吧。 秋紅是第四隊演出的樂隊,說老實我這晚來的目的只為他們,我並沒有認為來自其餘五個地方的樂隊們沒有足夠吸引力,只是,算吧,總之我就是一心為看他們的演出而來。 這 一晚的秋紅,擁有主場之利及肩負起東道主的身份責任,令他們顯得更具大將之風,用廣東話來形容,這一夜的秋紅正式告訴你他們是一隊「大BAND」!台上的 布幕隨隨拉開,鼓位前的四個人都背向了觀眾,觀眾們瘋狂的叫喊,河馬右手舉起,然後一個一個的秋紅都舉起了手,我的毛孔這一刻都按捺不住地擴張開來,簡簡 單單的一個起手式,已經成為一個無限震撼的畫面來。落葉開頭,圍住我作結,短短二十分鐘的演出我知道已經叫我一世難忘。我喜歡秋紅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五 個人之間的整體性,還有他們之間的那一份情,這一夜的這一幕是很深刻的,Jan跟其餘四位成員逐一碰碰拳頭,我看到河馬的笑容,我可以告訴你,我雖然不能 說自己是甚麼專家,但我實在都看過不少樂隊的演出,這樣簡單而細膩的一舉手一表情當中所包含的默契信任與感情,絕非朝夕可見。 看看標題,這已經是這年間我第三次寫起秋紅來了,其實我還有很多要寫,但我希望可以慢慢的寫,一直寫,直到永遠。 「願與你們同在 直到永遠 我們 秋紅」 p.s. 這一夜秋紅成功贏得冠軍了! 參考文章: 願與你們同在 直到永遠 (一) 願與你們同在 直到永遠 (二) 參考網站 : www.qhband.com www.worldbattleofthebands.com

5 Comments:

Blogger fattree said...

那晚的演出, 秋紅的合作性表現絕對比其他樂隊強, 更甚是觀眾的反應又是絕對的好. 雖然我看過他們的show不多, 但同樣是五體頭地.

香港有這樣高質素樂隊, 是我們的福氣, 希望其他樂隊共同進步.

肥樹

11/28/2005 11:31:00 am  
Blogger fattree said...

OH SORRY~~~

我想打" 雖然我看過他們的show不多, 但同樣是五體頭地的佩服."

11/28/2005 11:3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fattree想打的是「五體"投"地」呢?嘻~
言回當晚,場地的確是很夜總會,聽說是夜總會改裝,我不太清楚,這是我第二次去那個地方,對上一次去New Era,也同樣地有這樣的感受,沒有去過夜總會的我的確認為那應該是夜總會的格局了。幸好內裡的一切總還可以 (只是說作為觀眾看show的感覺),不用像上次Hard Rock Cafe看得那樣擠迫和辛苦。
秋紅的表現,用文字去寫是寫不出那確實感覺來,我知道以技術經驗,秋紅這夜應該不是擁有最多的一隊,但整個表演過程,卻看到他們五為一體那份默契,由前奏到完結的的五首歌同樣是五為一體的感受,確切地每部份都滲透著「這就是秋紅」的感覺。看到他們作為香港樂隊的壓力和責任,也看到他們作為香港樂隊的驕傲。
秋紅的勝出,是說不出的感動。真心而言,即使這晚上奪冠的並非秋紅,他們讓大家知道了,香港並非比其他的地方差,那是很令人高興的地方。雖然當晚比賽的樂隊也未必是最最最精彩的,但他們確是表現了穩定的實力,也叫人看到不同的地方的厲害,然而,我想在主場之利下,秋紅仍是優越的,勝出不是預計,卻是實至名歸。

*其實很想知道,秋紅的音樂,能不能讓一些只聽比較靜態音樂的人同樣喜歡?

12/03/2005 06:35:00 pm  
Blogger fattree said...

我估呢一位就係傳閒中的秋紅非官方歌迷會的rina 姐.

12/07/2005 12:5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樹兄,文雅地方不便打亂檔子,我們到外面隻揪吧!X_X

12/09/2005 07:19: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