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一條心


早兩晚到澳門文化中心看了一場演出名叫芝麻Go Go。先表明立場,我從來都不屬於劇場的,對於舞台劇的興趣從來都不高,然而兩個小時的演出卻帶給我完全不一樣的領會。


說到底,我也是半個同業,雖然我主理的大部份都是音樂會,劇場的魔法跟我的未必完全一樣,但在整個製作環境條件限制或是困難上,我相信大家面對的都大同小異。當然由我走進場的一刻到離開的一剎,我都可以清楚看到這個團隊所面對著的種種困難,但正如各個大大小小的演出一樣,試問有那幾個是預算充足時間很多又沒有突發狀況?這個演出給我看到的是一群有心人,雖然有的欠經驗有的欠素質,但與其去選一大群有經驗有素質卻貌合神離的,我寧可就要這一群,只少我看到最寶貴的一條心。


演出是否動人,有時並不只講求外在條件客觀因數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