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天很藍

the sky is beautiful 昨晚因為89268的事務,認識了一位新朋友。一個小時的對話談到89268曾經做過的、即將要做的,還有希望可以做的,算起來其實相當不少,她不禁說:你真的忙碌透啊!對於這樣的結論,其實我早已經聽得習慣了,而我通常都會回答一句:都習慣了!而實際上,我的心裡面總是有另一個答案:其實還可以做更多的。

我喜愛工作,我喜愛於工作過程中汗流浹背地過關斬將,我喜愛從工作中得到成功的一刻,我喜愛集體運作的群策群力,我亦喜愛一個人自己做自己事的自由自在,從工作過程中我可以得到無限的快樂。

早前跟一位朋友談及他跟新交的女朋友之間的事,他對於這段關係非常緊張,那當然,大概豬狗牛羊都不會於關係開始之時已經表現平淡如水吧,不過令他擔心的其中一個原因倒令我覺得有趣,他認為這一個年代的女孩,當遇上問題的時候只會採取一種解決方法,就是放棄!我暗地裡點頭,只是這並不單單是女孩的專利。

生活裡面有苦有樂,關鍵正正就是如何將苦轉為樂。

我認識好幾位朋友都同樣地遇上情緒上的問題,幸運地他們都已經在接受治療,問題當然亦得到控制。其實情緒病這事情於這個城市已經彷彿如流行性感冒般平常,你的日常生活上遇到的同事朋友當中,可能都有這問題,分別只是究竟他是否已經察覺到。我並不是醫生亦不是甚麼專家,但以我從朋友身上的觀察,我可以肯定如果這個問題的確有發生的話,接受治療是肯定必要的,因為你無法想像接受過治療之後你可以有多麼的海闊天空,相反,你亦不可能想像問題惡化下去後果可以有多嚴重!其實事情絕對容易解決,只要你放開包袱跟醫生見一次面談天說地閒話家常一番,他大概就已經可以告訴你問題是否已經發生,無驚無險無痛楚。

常言道,病時要求醫,但預防還是勝於治療,心理上的保健其實都一樣重要。很久很久以前,我已經相信音樂可以是其中一樣心理補品,它的效力異常宏大,雖然並不容易察覺,但卻能夠於不知不覺間為你調適整理,我有過這樣的一個幻想,如果這個地球能夠被一個巨型大罩蓋住,罩上裝上了完善的廣播系統,然後每天都不停地廣播著The Beatles的音樂,不久的將來戰爭就會結束,街上的人群就會變得祥和,我們就可以生活在一個安樂的地球之上。

雖然要建造這樣的一個地球外罩,還要成功地不停廣播The Beatles的音樂,其實是天方夜譚。不過你與我都有自己聽音樂的方法,你與我都可以為身邊的人廣播The Beatles的音樂,事情其實卻又輕而易舉地可以辦到,關鍵依然是,你要嗎?

工作也好、感情也好、生活也好,苦絕對可以被轉變為樂,藍天還是一樣的漂亮,別放棄,尤其是你的生命




希望你會讀到。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沒有發覺:你是怎樣的人便會很容易同樣的人。

10/19/2006 11:4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沒有發覺:你是怎樣的人便會很容易吸引同樣的人。

10/19/2006 11:4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