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05

台北三天兩夜

星期日中午時份,品方連同包車準時來到酒店送我們離開西門町到中正機場去。 晨早起來已經洗過澡,但之前一晚的麻辣火鍋與喝不完的啤酒遺留下來的氣味彷彿依然未散,想這大概是心理作用,根本是心裡面一直不希望它散去,而最不能清除掉及最不願清除掉的,其實還有這一群台灣朋友送我的溫暖與人情味。 這一趟是今年第二次到台灣,雖然兩次的目的其實都是工作,但這一次卻來得特別輕鬆,而且於我而言更加添了多一份興奮,只因這陣子於工作上遇到的不順暢與生活上的種種問題,再加上未來的一些轉變所帶來即將可以預見到的一些問題,這段時間的生活彷彿千斤頂,這三天兩夜的台北之行,實在無限偉大。這一次的行程是跟inLove到台灣進行第一次的宣傳活動,由替inLove推出第一張ep開始,心裡面已經一直在計劃如何將inLove帶到台灣去,這當然跟inLove的音樂與文字及他們三人的生命氣息有關,如果硬要二選一的話,我從來都覺得inLove應該是屬於台灣的多於香港。直至因為與Echo的合作而認識品方,再到inLove正正式式的第一張專輯"冒險"的完成,這個一直藏於腦裡面的希望終於可以達成。 原先整個行程的設計是五天四夜的,02.11出發,06.11回香港,但由於自己工作上不能配合,又不希望因為自己而影響整個行程與進度,就只好讓他們先行於二號出發,然後自己則四號再跟他們會合。台灣之行包括了一系列的電台電視台文字媒體的採訪,還有兩個演出。第一個演出正是我到台灣那一天傍晚於誠品書店敦化南路店舉行的一個將研討、專訪與音樂演出結合的活動,這個活動的主持人是中廣電台的王欣欣,之前Echo到香港宣傳時已經跟她見過面,很樂天熱情的一位主持人,而主角方面除了inLove之外還有另外兩為朋友,他們是由鍾霓nini及王信智Kiefer兩位台灣作家組成的Dream Case,他們剛剛推出了第一本以雜誌形式製作的圖文讀本Dream Case,而這一次的活動的題目是"一個樂隊與兩個作家的理想旅行"。聽先頭部隊的匯報,早一天他們五人其實已經進行了兩次會議討論,Kiefer還邀請大家到他的家中吃他婆婆烹調的台灣地道家居菜,聽得我口水直流...... 我這一天來到台灣已經是中午十二時許,然後吃過午飯就跟inLove到敦化南路附近的一間咖啡店跟Dream Case進行最後一次的事前會議。對,還是會議,這可真叫我有點嚇一跳,對於一個一小時多的活動,他們的要求可以是這麼高,三次的會議加上不停的傾談..... 開始前彷彿還是希望要再開一次最最最後會議一樣的緊張。小插曲一則,活動開始前inLove先來調音的準備,但可能是現場的調音師並不習慣處理音樂演出而顯得有點老鼠拉龜,可幸這一刻突然出現了一位不速之客--自然捲奇哥,結果他就當了這一個活動的客席調音師了。這一夜的活動完結後,inLove還要趕到兩個電台進行現場節目的訪問,其中一個節目的主持人是黃國倫,他就是曾經撰寫過味道、我願意、男人最痛、怎麼捨得你....等等流行作品的音樂人。 五號的行程是比較輕鬆的,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晚上於The Wall的演出,這個演出還請來了自然捲當演出嘉賓。因為前一晚到誠品書店大家都忙碌於工作而無暇打書釘,香港代表隊就決定這一天再訪誠品敦南店一次,這裡除了規模比西門町的分店大得多藏書豐富得多之外,最重要的是這裡還有誠品音樂館。而早前品方已經告訴過我,於這間誠品音樂館的分店內的Maximo Park - A Certain Trigger cd上找到了我寫的一段推介,心想這真有趣,因為我寫的時候根本就不曾想過會被用於唱片店的推介,更加沒想到是台灣而不是香港,哈!不過當來到誠品音樂館的時候卻已經找不到了,可能是太無聊給撕掉了吧!但於音樂館內卻又發現另外的驚喜,再這裡發現了OLIVER - Freddy & King及The Pliable - Parallel分別都被選為誠品推薦的項目,這真是喜出望外。 離開誠品回到酒店,inLove開始進行演出前的最後一課練習,而我則跟品方到訪西門町的IMPO唱片店。第一次到台灣來偶然地到訪過IMPO,它是一間規模不很大的唱片店,店內進貨賣貨都由一兩個人負責,但選擇上卻相當具品味。上一次到台灣來再造訪時才發現原來已經搬家了,然後到這一次就決定要再去一趟,不過這其實並不容易啊,IMPO的開門與閉門時間都相當浮動的,這次最終都要品方先跟他通個電話約好才能夠成功的去到。由二樓店面搬到現在的八樓,由鞋店閣樓變成商業大廈,感覺上已經不太像一間唱片店,它現在比較像一間頗混亂的辦公室,而且感覺上是比較頹靡的,熱熱的空間暗暗的燈光,但傳來的是有型有格的音樂,識途老馬會認為這裡蠻有格調的。我結果買了一張Fra Lippo Lippi早年的reissue、一張老闆於我進來時換進cd機的專輯,是Sub Pop出品Fruit Bats - Spelled In Bones,還有兩本由他們自家製作及出版的雜誌T.Mag。離開時品方告訴我,老闆大強有一種特殊能力,他擁有過人的觀察力,只要他看你一眼,他多半可以猜到你是愛聽那一類音樂的,於是他習慣看到不同的到訪客人就播放不同的cd,成功率是奇高的,而我剛剛就親身見證了一次。 時間是五時三十分,終於來到The Wall,inLove開始演出前的最後排演及調音工作。The Wall位於羅斯福路,這裡除了是一間live house之外,在這個地下單位之內還有排練室、專門發售重金屬音樂類種項目的店子、刺青,還有另一間由台灣獨立廠牌小白兔橘子經營的唱片店。這裡的感覺彷彿是一條很細小的村落,村民們於這裡起居飲食工作生產,他們都安逸地在這裡生活著。The Wall是台北數一數二具規模的live house,樂隊們都希望及喜歡於這裡演出,而來過這裡之後,你會很清楚體會到它的吸引力。 時間是晚上九時三十分,inLove正式上台演出。台灣的觀眾比香港的觀眾來得熱情,既懂得投入及尊重台上的表演者。inLove演出過第一部份之後就到自然捲的演出,奇哥娃娃感覺永遠都親切可人,由他們步上舞台一刻開始,他們就會將那充滿喜悅如希望的感染力散發出來,然後你很容易就會忘記了自己的困擾而完全投入去。這裡有另一段小插曲,於自然捲的演出時間裡,娃娃不停都在談著同一個話題--OLIVER,既推銷大家買OLIVER - Grace專輯,又叫大家買The 5th Element合輯因為當中收錄了OLIVER的一曲蘆葦枯乾,然後到介紹老處女一曲時還是依然按捺不住要再提起之前OLIVER於香港曾經演繹過這一首歌,終於奇哥都忍無可忍要出聲告訴娃娃他是奇哥不是OLIVER,而這次演出是因為inLove於台灣推出新專輯而不是OLIVER,熱戀中的女生是完全麻木的。 演出過後,大夥兒前後分頭到聽說是經過柏蒼嚴格挑選的一間麻辣火鍋店大吃一番,inLove、自然捲奇哥、奇哥太太及娃娃、Echo柏蒼、小邱、西皮、家屬兼大家的御用化妝及髮型師小慈、春佑及林暐哲、Dream Case鍾霓及王信智、台灣藍萊姆老闆Blue及Frank、品方、小融,還有很多的其他朋友及工作人員...... 就這樣兩圍檯迫迫的但一點不辛苦,相反卻編寫出一晚混混亂亂但充滿點點滴滴窩心難忘的紀錄,我不會忘記大家很辛苦卻很留心聽我說廣東話的畫面,小融專誠推介但我卻怕它甜得像糖水的小米酒,我最愛的麻辣鴨血加台灣啤酒,Echo他們說的當兵事件,我老人家一樣跟Echo說的少睡一點言論,林暐哲說的寧願玩都不工作.....還有很多很多...... 台灣的朋友們,真高興認識大家,是真心的,希望大家都不會忘記當晚,希望如我當晚說的一樣,我可以常常到台灣去你們可以常常到香港來,這就好了。 最後還得要多謝一下好朋友們: Dream Case 鍾霓及王信智 - 謝謝你們沒有嫌棄我們這群來自香港沒名沒姓的陌生人,祝Dream Case一紙風行。 中廣 王欣欣 - 謝謝你無緣無故都幫這群來自香港的傻瓜一把!(這一段是之前不知怎的不見了,希望你還未讀到!) 藍萊姆老闆Blue及Frank - 謝謝你們的膽量,謝謝你們對我們的支持! 小融 - 多謝你全程的照顧,你彷彿就是大家的媽媽啦~~ 小慈 - 謝謝你這幾天忙得天旋地轉還要來給大家化妝啊! Echo 柏蒼、小邱、西皮及春佑 - 有些事情有些感覺是說不出口的,但相信大家都可以心領神會吧!只可惜這夜冠文不在..... 下次我來可必要齊人啊! 自然捲 奇哥及娃娃 - 在心中。 品方 - 一切都是你啦! 還有很多很多協力的朋友不能盡錄,沒有你們我們這次可苦了! 參考連結 : IMPO西門唱片店 http://beethobear.blogspot.com/ The Wall http://www.the-wall.com.tw/news/sino/ 小白兔橘子 http://www.wwr.idv.tw/ 林暐哲音樂社 http://www.willlin.com/

1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2 Xda Atom at SeeO2.com
"NewsMob.com now has available a series of step-by-step tutorials for reading your favorite RSS or ATOM newsfeeds on your Palm or Pocket PC, sync or live, for anytime, anywhere access.
For a very enjoyable book to read, I definitely recommend 'Marcella: Princess or Pawn' which can be found at http://www.marcella.cc - you can even read the first chapter for free!

11/09/2005 12:40:00 pm  
Blogger Dale said...

冤枉呀 老大
那天白天我們去福隆海邊 回來台北根本已經呈昏死狀 沒人打電話叫我們起床呀

下次你來我一定叫冠文跟你乾ㄧ杯好好賠個不是...

11/09/2005 10:48:00 pm  
Anonymous  said...

BFSH,

這次台灣之旅,inLove 應該得到很多。

但似乎你得到的,更多。

「...這陣子工作上的不順暢,生活上的種種問題,再加上未來的一些轉變所帶來即將可以預見到的一些問題,這段時間的生活彷彿千斤頂...」大概,我也有一些體會。

唯有在祝福裏面,盼望可以為你帶走一兩斤吧。

不如,食過簡單飯?

11/10/2005 03:49:00 am  
Blogger BFSH said...

to dale,

哈哈... 原來是有人忘記給你們兩打電話! 豈有此理!
那下一次我們就一定要見見面喝一杯。

to 水,

謝謝你。
對,台灣之行我得到很多,亦看到很多,有一些比以前看得更清楚。

食個飯,當然好,約啦!

B

11/10/2005 08:16: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u have a great blog here! I have a home based internet businesses site. You'll find all the information you need about starting your own home based internet businesses. There are also great businesses for stay at home moms. Check it out when you can :)
Rod

11/10/2005 06:18:00 pm  
Blogger d!zzy said...

TO BFSH
呵呵!不好意思,那篇 Maximo Park 是我節錄下來貼的,之前有在那篇文章裡留言,不過還沒徵得同意就先貼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至於文章被移走~並不是因為無聊喔!是因為這篇文章讓這為數不多的一批CD早早賣光,視聽機也上了別的片子,就換成別的文章上檔了!我想以後就在舘裡闢個資料區讓所有陳年文章回到那裡供人翻閱會很不錯吧!

還是要再次謝謝你的文章喔!!

11/11/2005 04:18:00 am  
Blogger BFSH said...

to d!zzy,

不用不可意思喇,這根本是我的榮幸啊~~
我要謝謝你才是!

往後如果有適合的請都隨便,給我拍個照就好了。

B

11/11/2005 08:41:00 am  
Blogger Dale said...

不不不 不關別人的事 怎麼說都是我們誠意不夠 應該先跟老大要台灣的聯絡方式的~
下次我直接留電話給你呀...一定要好好喝一杯^^

11/11/2005 10:47:00 am  
Blogger BFSH said...

to dale,

哈哈.... 沒關係啦,反正我們都肯定會再來啊!
到時就可以齊人聚一聚~~

B

11/11/2005 02:38:00 pm  
Blogger ppp said...

那還好那CD我搶得快... :p
(或者說還好之前在別地方看到一直忍著沒買?! ha...)
就那麼巧踏進去音館就給我看到了~

老大呀拍照是說拍那個小看板有放出來的模樣吧?
當然如果要老大的照片的話直接就近跟我拿最快了...嘿嘿嘿

11/11/2005 08:34:00 pm  
Blogger Pochang Wu said...

這次時間不夠…
趁天氣變熱前再來一次吧!還有薑母鴨沒帶你吃到!

11/12/2005 02:40:00 am  
Blogger BFSH said...

to ppp,
拍照當然就是說拍那個小看板喇~~
我的照片請你盡快好交我喇,不會有人跟你要我的照片喇,謝謝你推銷~~ :p

to pochang wu,
薑母鴨這個名字聽起來都夠吸引了!
不過實在吃甚麼都沒關係,最重要是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見見面談談天說說笑,這就已經很足夠了。(其實我這些想法真的很老人家啊...... 不認不認還需認.....)

B

11/12/2005 08:2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idday Open Thread
Fri Nov 11, 2005 at 01:16:29 PM PDT When is Sci Fi Friday coming back? Fridays just aren't the same without it.
Find out how to buy and sell anything, like things related to quality assurance highway construction on interest free credit and pay back whenever you want! Exchange FREE ads on any topic, like quality assurance highway construction!

11/12/2005 10:33:00 am  
Anonymous 欣欣 said...

嗨!我是欣欣~
上次去香港多謝你招待才是真的!
in love我真的很喜歡
音樂和人都是
希望你們很快再來台北
到我的欣欣咖啡屋來
敬備茶點
歡迎光臨 :)

11/26/2005 08:02:00 am  
Blogger BFSH said...

to 欣欣,

很快了,應該十二月會再來一次啊~~
謝謝你,期待到你的欣欣咖啡屋~~

B

11/30/2005 10:2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is very interesting site... Wiped ass Blowjob asian 09 caught self bondage indiana richland laser tattoo removal Alexander julian colours eyeglasses 10 x 15 area rug Tara reid breast implant picture xxx pregnant sex pictures tranny cums on boys face sex pregnant picture Nude mature thumbnail preggo gone wild Heavy plastic incontinent male pants Philadelphia gay leather

2/05/2007 06:3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