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小街

regulations everywhere
我家附近有一條小街,這條小街說是小的確是實際上小得很,街上兩旁的店舖加起來都不足十個。但小卻並不等於缺,小小的路上已經包含一間超級市場兩間食店一間洗衣店一間能夠為你解決所有家居奇難雜症、有很多師夫在侯命的工程公司,其餘的就是地產公司店面。這條小街短短的,兩旁總停滿汽車,人們都喜歡將車子停在路旁,有的到食店吃喝,有的到超級市場購物,一架去另一架來,在違反規則的同時卻弄出了另一種秩序來。

這個早上,我在其中一家食店吃早餐讀報紙,當我正在讀黃偉文與梁祖堯的訪問而入神之際,一把姨姨級的聲音突如其來將我從白與灰之間抽了出來,原來小街上有位警察先生正打算給停在路旁的車一一發告票,姨姨大叫之後,食店之內的大半數食客都一湧而出,霎時間如臨大敵一樣非得逃離戰區不可。陽光燦爛的早晨駕車到外頭走走,然後將車子停在路邊吃個早餐多消遙舒適,偏偏卻加上了逃難的一節實是大煞風景得不能!當然,道理一大條,阻街違規警察先生職責所在當然要見一部趕一部,否則那來社會秩序可言!吃過早餐離開食店之時,原來警察先生還沒有離去,他乾脆將鐵騎就停在小街之上,警察先生就在這條毫不起眼的小街之上來回踱步,為維持小街的安寧與秩序出其令人望而生敬的一口力!

我忍不住於心裡面為這位盡忠職守的警察先生致敬,相信這個社會必定已經得到了安寧與和諧,警察先生才有這些空閒時間來為這小小的街道把守!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