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黑色蜘蛛人

bspiderman
我喜歡看成龍喜歡看洛奇,其實更喜歡看一眾超能人,當中離不開幾個吸引我的元素,承擔、正義囚愛。我喜歡這些電影從來都是硬著頭皮地去捍衛這些價值,沒有太迂迴曲折甚至可以說大多數都是直線的平鋪直敘,有時會感覺世界上已經有太多事情刻意地去迂迴,以為轉個彎方為大師父,反而在這些電影當中更容易被那種半步歪路不走的傻勁吸引。

昨晚懷著興奮的心情去看蜘蛛俠,還記得上畫當日一朝早跑到戲院去發現全日的戲票都只剩下第一行的失望,好不容易等到昨晚終於可以去看期待已久的「黑色蜘蛛人」!由第一次看到有關第三集這個黑色的蜘蛛俠開始已經超期待,心想導演這次要為這位大英雄加多一套新裝,大概是要向潮流界進發。往後我亦沒有主動去找有關黑色蜘蛛人的來歷,甚至當雜誌開始陸續刊載有關第三集的介紹,我亦刻意地迴避過,因為我希望將那份神秘與興奮留在大銀幕上,昨晚就是抱著這種心情進場。

看完整部蜘蛛俠3,我的心感覺一陣納悶,踏出戲院我已經按捺不住地破口就罵起來!是的,我是有一點憤怒!最大的問題來自導演根本沒有顧及我等正義聯盟的忠心支持者的感受,他甚至可能並不在乎這些英雄於我們心裡面的位置有多重要,這個黑色蜘蛛人的確有型有格,一個字酷,這個我沒有異議,連場的激戰亦都是我所期待的,但我實在無法接受為了要去鋪排這個黑色蜘蛛人的出場原來是要連Peter Parker的形象都要完全犧牲掉,人總有陰暗面,這個我並不介意成為焦點,這亦是我所幻想黑色蜘蛛人的出現所代表的,但是否有必要刻意安排Peter Parker來一幕幕嚇人的硬生生載歌載舞呢?對滿街的女郎拋眉弄眼catwalk一樣的模特兒姿態又是否必要呢?為了令Peter Parker與Mary Jane的感情線加多一點起伏,刻意讓蜘蛛俠與另一位被救的美女多來一次經典的英雄救美後倒吊蜘蛛俠熱吻女郎,毫無說服力之餘甚至令人有倒胃的感覺!

電影末段的二打二依然令我感覺興奮,蜘蛛俠一貫的飛簷走壁亦依然賞心悅目,只是這些都無法解開我心頭的悶氣!抱歉,可能我是有點偏激,因為我對蜘蛛俠有很個人的感情,或許可能是我對正義聯盟有某一種的堅持,我認為有一些感覺是應該要努力捍衛的,刻意破壞了並不代表一定可以補救得來!

Labels: ,

6 Comments:

Blogger Egg Chan said...

反而喜歡你的憤懣

5/09/2007 04:46:00 pm  
Blogger BFSH said...

實在是無法控制!
實話實說,蜘蛛俠3還是應該要進戲院去大銀幕看,但要罵的還是忍不住要罵!

5/09/2007 05:57:00 pm  
Blogger Charcoal said...

感覺上那些全為小朋友而設的,我看的星期天早場,超過四成觀眾小朋友由家長帶領,但當一些較嚴肅的場景,全是他們的廁所位,又或者如坐針氈。比那些跳舞場景更令人氣憤。還有,由於兩位男女主角事先張揚不會接拍第四集,這集導演完全為釋放前兩集的疑惑。

5/09/2007 10:14: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來一眾蜘蛛俠擁躉這回都有點失望, 反而對於我這些連第二集都沒有看的觀眾來說, 電影卻蠻不錯啊!

5/10/2007 01:31:00 am  
Blogger BFSH said...

實在,只要你跟蜘蛛俠沒有太多的情意結,電影會看得舒服多~~

5/10/2007 09:43:00 am  
Blogger Charcoal said...

但第二集真的非睇不可 . . .好想買再版的 Spiderman 2.1 DVD ....

5/10/2007 09:3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