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致敬

che
我是曼聯球迷,昨晚當然興奮,失落三年的聯賽冠軍終於搶回來了,而且可以避過了9號跟車路士要硬拼的恐怖場面,就更加可喜可賀。下一個目標就是19號,敵人依然是車路士。

說我是曼聯球迷,自然地就會想到大概我應該會恨車路士恨摩連奴入骨,不過事情並不如此,我其實相當尊重摩連奴,我亦很喜歡泰利,而車路士的演出更加是我其中一隊喜歡的,程度不比曼聯低。

我喜歡看足球賽事的其中一個原因,大概跟我喜歡看成龍、喜歡看洛奇有差不多的原因,我喜歡當中的一股無需要解釋的男人氣魄!完全沒有任何性別歧見,只是從成龍與洛奇的身上,我可以感受到異常強烈的一股我認為男人必備的性格與執著來,而這一股氣概看車路士特別來得濃郁。就以昨晚的車路士阿仙奴大戰為例,車路士少打一人,泰利一貫的超級隊長本色就來了,瞻前顧後守有泰利搭橋有泰利攻亦有泰利,一個打十一個!這當然讓我想起一段日子之前兩個守門員相繼傷出,泰利走到場邊二話不說就脫掉球衣換上手套充當門將的畫面來,這是硬漢!

然後賽事完結,車路士因為跟阿仙奴一比一打成平手,聯賽錦標就提早送到曼聯手上去了,然後摩連奴第一時間走向車路士球迷的觀眾席前向球迷致意,手不停指晌球場上的球員們,然後再走向球場與每一個職球員擁抱。隊長泰利亦隨領隊之後走向球迷們,球衣與隊長臂章都分別脫下就拋進球迷堆中,然後到林柏特。電視畫面接下來見到摩連奴跟林柏特及泰利三個人抱在一起,那一刻,坐在老遠香港電視機前的我,都忍不住站起來為好一對車路士鼓掌。

一隊球隊是否值得尊重,是否能夠受到愛戴,並不一定因為你是長勝將軍,甚至可以是保不了錦標甚至是一個聯賽席位,最重要還是過程當中你是否能夠將你的拼搏精神發揮出來!遊戲公平有勝亦有敗,但玩得投入盡力卻非人人可以!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