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07

價值

talk
picture by ngai wing hong | retouched by BFSH


Lab Yellow Session的出現其實理所當然得很。
有一天一本雜誌的編輯跟我做了一個簡單的訪問,他問到有關Lab Yellow Session的出現是否跟John Peel Session或BBC Session有關,我覺得有這樣的一個聯想其實很直接而且很合情理,不過事情並不是就如此單純與直接。

Lab Yellow Session的構想其實早一兩年已經存在,當然當日並未有Lab Yellow的出現,但製作一系列刻意為保留現場演出那一刻的感覺而做的錄音製作,則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能夠於零七年成事,還得要提到零七年的起步。

每一年的開始,我們都會坐下來談一下過去一年的得與失,同一時間再計劃及訂定來年的去向。這一年我們都共識了一個比較具體,但其實又感覺很虛無的方向,我們都希望從我們的出品,甚至是我們的工作當中去尋回一些遺失已久但珍貴難得的價值!

一張現場錄音專輯可以帶來甚麼樣的價值?

我們都希望從每個工作當中為每個參與的人找到他們的得著,我們都希望知道每一個單位都可以有自己的存在價值,而作為一隊樂隊,相信沒有比於演出時得到熱烈反應更興奮的感覺,那一刻得來不易難能可貴,我們就為樂隊安排一個這樣的機會讓他們從中找到滿足,然後這個滿足的時間被捕捉了下來。這一張Lab Yellow Session負載著的除了是音樂人的心血,還有幕後製作人的心力,每一個細節的計劃與籌備、參考、討論與修正,雖並不是石破天驚但肯定有血有汗。

幾天前到城市大學去進行了一個演講,內容關於學生們的前途。演講尾聲時有一位同學跟我說,他跟朋友們一起籌錢,然後合力製作了一批屬於他們自己的Tee,希望讓這個城市知道還有如他們一樣有心要做好自己創作的人在默默耕耘,但得來的反應令他們都很洩氣,對這個城市感覺完全失望。感同身受。我跟這位同學說,我們做創作無論是音樂還是Tee,甚至只是網誌上的一篇文章,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其實是傳遞我們的訊息,而只要你繼續你的創作,你的訊息還依然是一直在傳遞著,外界的人是否會對你認同是否會向你表示欣賞,這些都是你掌握以外!一篇文章的功能並不會因為回覆人數等於零而降低,甚至從來都沒有人在看,它原來的價值還是依然不變!

我們都選擇了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城市內走一條並不容易走的路,既然是自己所選的,就只好繼續勇往直前,只是回報大多都並不是實質的,但你還是有機會有你的知音,只要你願意用心繼續!

共勉之


lys01
The Darlings + Ghost Style - Lab Yellow Session 01
available now


Labels: , , , , ,

2 Comments:

Blogger ngaiwinghong said...

很同意你在演講中提到,假如因為現在沒有人欣賞就放棄繼續,那麼就連死後都沒有作品讓人發掘。

一起努力!

H

4/30/2007 10:27:00 am  
Blogger BFSH said...

哈,原來你真的在聽~~
謝謝你

B

4/30/2007 10:4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