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的士司機

bw
今早乘的士,剛坐穩,車就給前邊停在路中間落貨的大貨車堵住了,實情大貨車是絕對可以駛到一旁慢慢處理,但大貨車卻選擇不顧一切就將整條路堵住了,司機當然破口就罵,職業司機一分一秒都重要,這也難怪。

堵塞過後,車子繼續開行,的士司機將一張cd放進cd機內,從破舊的小喇叭傳來了引子,只聽幾個音已經認得是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但隱隱覺得結他聲跟George Harrison的有一點分別,而末段的結他更加放肆,當中我嗅到了怨味與香煙味。接下來的是Imagine,我無法辨認這聲音所屬誰人,只知道肯定不是John Lennon。終於我鼓起勇氣就問的士司機,這兩首歌是甚麼版本,跟我所認識的都不大相同,的士司機從倒後鏡斜眼望了望我,然後有一點洋洋得意地嘴角帶笑說,是他自己從兩張不同的影碟中錄過來的版本,前者是Eric Clapton於Concert For George中的版本,而後者則是來自2005年QUEEN以Paul Rodgers代替Freddie Mercury,於英格蘭Sheffield的一場演出,收錄於Return of the Champions專輯之內。我沒有告訴的士司機這兩個版本其實都有cd版本,其實無需要從影碟轉做cd,因為他的這個小動作叫我想起了年輕時的不少時光。

人一天一天的成長,有很多事情都會不知不覺間遺忘,當中甚至有很多曾經有過的熱情。曾幾何時我們都一樣,將喜歡的歌曲,一首接一首的從黑膠中錄到錄音帶當中,輯錄成屬於自己獨有的合輯。今時今日當然這些事情都只發生在電腦之內,iTunes之中新增一百幾十個Playlist易如反掌,但當中的感情卻完全是兩碼子的事了。這位的士司機的這張cd,我永遠都沒可能擁有,因為這是屬於他絕對個人的合輯,然而我最希望可以得到的,實在不是這張cd,而是我都曾經擁有過的這一份真心與熱情,今天開始就讓我重新開始再為自己輯錄一盒接一盒的自家叱吒勁爆金曲吧!

Labels: ,

Thursday, July 26, 2007

LY.S 02

rocking hard
Lab Yellow Session 02 LIVE – 沼澤

日期:8月4日 (星期六)
時間:晚上8時
地點:Videotage - 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牛棚藝術村13號
票價:$90(連Becks一支)

門票即日於以下地方公開發售 :
The Panic
九龍旺角西洋菜街南226號2樓
電話 : 2331 3220

Videotage
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牛棚藝術村13號
電話 : 2573 1869


Labels: , , , , ,

Wednesday, July 25, 2007

思念是一種病


思念是一種病來自張震嶽全新專輯OK,昨天買了,今天聽了很多遍。
思念是一種病的音樂錄像之前已經看很多遍了,我很喜歡。
我喜歡張震嶽的溫文,亦喜歡蔡健雅的柔情,更愛原來屬於齊秦的這首歌。

Labels: , ,

Friday, July 20, 2007

OLIVER全新單曲 體味 mp3免費下載

his eyes can tell
原曲UME來自OLIVER首張個人專輯GRACE,同時亦收錄於一個打十個的圖文讀本cd之內,體味是全新編曲全新錄音由前自然捲主唱娃娃撰寫歌詞的國語版本。UME一直都是自己很喜歡的其中一首OLIVER的作品,這個全新的版本感覺不一樣,再讀讀歌詞的鬱抑,就給成功打動了。

體味 Body Smell --- 免費下載

作曲:OLIVER
作詞:娃娃 Waa
編曲:OLIVER
監制:OLIVER
錄音:OLIVER@數碼房錄音室 Digitalroom Studio
混音:Jeremy aka starfruit@雅旺錄音室 Avon Recording Studios

有一天 你的眼神不同那一天 說話內容也改變一點
就連牽手方式 都不像從前
那一天 電話不接了是沒有電 下著雨不拿傘遮著臉
口渴喝著咖啡 天冷了抽煙

你的心扉 心扉 突然變得好安靜
你的體味 體味 不是我的香水

深呼吸 深呼吸你
誰在笑的味道
再呼吸 再呼吸 你

哪一天 你的眼神不同那一天 說話內容為了你改變
就連牽手方式 都不像從前
哪一天 電話響了不可以不接 下著雨不拿傘遮著臉
口渴要多喝水 叫我少抽煙

我的心扉 心扉 突然變得沒力氣
我的體味 體味 不是你的香水

深呼吸 深呼吸你
沒有笑的味道
再呼吸 再呼吸 你
我怕你來不及

我們在笑已經沒有了氧氣 只剩表面的和平
如果你想 你想 我想 的想 沒關係 沒意義


免費下載


Reference:
OLIVER 官方網站 - http://oliverching.com/

Labels: , , , ,

書展

一個打十個於書展現場
這是肥樹昨天於書展Kubrick的攤位拍到的,從來沒想像過有一部屬於自己的書,更沒想到會出現在書展的位置。有機會到書展請去看看吧。

Labels: , , , , , ,

Thursday, July 19, 2007

一個打十個

looks good, right?
這是昨晚ngaiwinghong替我拍下的產品照,因為書已經於特定的書店及唱片店上架,所以更緊密的宣傳亦將要開始了。

昨日開始的書展,一個打十個亦有佔上兩個小小的位置,分別位於Kubrick書店Hall 2 2A30及雅樂坊Hall 1 1L26,我還未有機會到書展逛逛,所以亦不知道一個打十個放在甚麼位置,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書展去,可以的話,不妨到這兩個攤逛逛,看看一個打十個,甚至拍張照便讓我看看吧!

一部書的完成,多爛也毫不容易,希望大家都會支持!


BFSH ‧ 一個打十個 ONE ON TEN
書得起‧阿麥書房‧kubrick 油麻地‧kubrick apm‧商務印書館尖沙嘴分店
助聽器‧ZOO Records‧The Panic及各大優質唱片店有售


Reference: 一個打十個 ONE ON TEN 官方網站- www.oneonten.com

Labels: , , , , , ,

Monday, July 16, 2007

十年

沼澤 The Swamp
剛過去的星期六一行十六人到廣州191 Space去了。

天氣熱得嚇人,滿街廢氣與沙塵,坐在悶焗的小貨車之內由火車站到演出場地彷彿焗了一趟桑拿一樣,只是沒有之後的沐浴設備提供。天氣熱得可怕,街上走的巴士都揭開了尾蓋讓車子更容易散熱,熾熱的廢氣往街上鑽,街上的溫度往上方爬,每家店舖都將空調啟動,盡可能的將人造冷風往室內送,廢氣繼續往室外放。

空調的耗電量極高,可憐演出場地的電力供應連同旁邊的另一棟樓房於綵排時都同時停頓了兩次,幸而到正式演出時就沒有再發生,這並不是運氣,而是當演出進行時,工作人員請旁邊的店家幫忙將空調都關掉,連同演出場地內的一部份空調都同時關上,二百人的場地內相信不會比下午室外的溫度低多少,酒過三巡更加臭汗淋漓滿身濕透,但這種感覺卻是奇怪地異常舒展,痛快大概是最適當不過的形容詞。

The Darlings + OLIVER的演出令我感覺很欣慰,現場觀眾反應之熱烈是我們在香港很難會遇上的,亦有可能其實他們只是交出基本的禮貌,但對於我們這些在香港見慣冷淡無情的屍體類觀眾的,已經是興奮無比的經驗,二百人的場地內擠得水洩不通,大家都專心地欣賞台上的演出,完全沒有因為不認識或作客到來而得到負面的對待,你看得投入他們就演得拼命,是認認真真實實在在的拼了命!

接下來的是沼澤,這是一個特別為紀念沼澤成軍超過十年的演出,亦是為沼澤於零七下半年將要一口氣推出的三張專輯作一個熱身,來的除了是一貫支持沼澤的樂迷之外,還有很多在沼澤這十年間進進出出的朋友與伙伴,感覺上就像是老朋友久別重逢把酒談心往事回味的一個窩心聚會。我全程坐在台上最邊緣的音箱旁,喝的聽的看的想的都比拍的多,想起了很多沼澤跟我這些年間的事,想起了很多自己這十年間的事,想起許多地方,想念許多人。

演出過後一行五十人一起到露天的食市吃炭燒生蠔,以前的一家店名叫天地蠔情,現在這家的名字忘記了,我只記得差不多每次到廣州他們都會帶我吃一遍,地位等同於到台灣就要吃麻辣火鍋,欠缺了總會覺得若有所失。五十人星空底下舉杯暢飲,我們從香港帶來了十八年威士忌,大立從歐洲帶來一支難以辨識的十年佳釀,與非門三少又帶了一瓶國內名牌長城紅酒,還有到廣州最愛喝的珠江啤酒,老大海亮經常都說我們都彷彿古代的俠客一樣,說的也是,尤其在這方面,天地蠔情之內確有蓋天豪情,豪情之外當然還有俠義。零晨三時許,站起身來拖著疲累的身軀慢步回旅店去,老大跟我走了一段路,我跟他說我有很多事情放在心上都希望跟他說,老大一手搭在我肩上,另一隻手抓著我的手臂說,兄弟有話就隨便跟我說,隨時都可以。我沒有再說甚麼,跟老大抱一下就讓他回去,這一刻,其實甚麼都無需要再說,這一刻,已經在心中。這是肝膽相照,這個年頭其實依然有。

硬說沼澤十年跟你有意義上的關連可能來得太過穿鑿附會,但由沼澤的十年回顧當中,你又看到自己的十年,看到自己的轉變,甚至有令你為下一個十年作好準備嗎?細數前塵回看當年可能意義不大,畢竟往事都只能回味,邊緣回望過後最重要還依然是大步上前。


更多照片


Reference:
沼澤部落格 - swamp.blogbus.com/index.html
沼澤官方網站 - www.zhaoze.com

Labels: , , , ,

Thursday, July 12, 2007

一個打十個正式上架

the book in shop
終於都實實在在地上架。
雖然發售點並不算多,不過如果是有心人總不介意多走兩步吧!
7月18日起書展場內亦有兩個攤位有售,分別是Hall 2 2A30的kubrick書店,及Hall 1 1L26的雅樂坊,如果你也計劃到書展參觀的話,亦可以到以上兩個攤位去看看。
front and back
BFSH ‧ 一個打十個 ONE ON TEN
書得起‧阿麥書房‧kubrick 油麻地‧kubrick apm‧商務印書館尖沙嘴分店
助聽器‧ZOO Records‧The Panic及各大優質唱片店有售


Reference: 一個打十個 ONE ON TEN 官方網站- www.oneonten.com

Labels: , , , , , ,

Friday, July 06, 2007

七月十四

七月十四,廣州、台北兩個地方,兩場重要演出。
台北 Echo
回聲樂團 ECHO 巴士底之日

地點:The Wall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時間:20:00
票價:台幣400

let me stand to show that you are blind
沼澤The Swamp「時光倒流 ‧ 十年聚首」廣州音樂會

演出嘉賓:The Darlings + OLIVER
演出時間:2007年7月14日(週六)晚上9:00
演出地點:191space(廣州大道中191號,即五羊新城站天橋底同仁堂一側711便利店旁)
主辦單位:新部落、私夥Kook
門票:40元(成人)/30元(學生)(預訂門票可減5元)
訂票/查詢電話:020-84357120(新部落)、13070272299(阿包)、020-87379375(酒吧)

基本上如果我能夠擁有分身的技能,將會是最完美的解決方法,可惜我畢竟都只是一個普通人。
由於十五號一定要留在香港的緣故,這次我將會選擇到廣州去,參加沼澤的十週年紀念演出。至於ECHO,他們很有可能將會於七月尾來香港演出,有更詳細的內容,將會盡快公佈。
祝兩個演出都順利完滿。

Reference: 回聲樂團 ECHO 官方網站- www.echoband.com
沼澤部落格 - swamp.blogbus.com/index.html
沼澤官方網站 - www.zhaoze.com

Labels: , , , , ,

Thursday, July 05, 2007

Finally......

一個打十個 One On Ten

昨天終於收到台灣速遞到港的一個打十個,拿在手上才感覺實在。
感謝所有不停追問的朋友們,我終於可以告訴你們書是實在印起了!
亦要感謝所有為一個打十個出過力的兄弟姊妹,一個打十個是屬於你們的。


Reference: 一個打十個 One On Ten - www.oneonten.com

Labels: , , , , ,

Wednesday, July 04, 2007

The Verve Return

verve
收到這一個消息,可能是我孤陋寡聞,我實在是剛剛才知道這事情!
當然興奮無比!
雖然這一次大概都不會很長久.... 只是瞎猜而已。

The Verve, Richard Ashcroft, Nick McCabe, Simon Jones and Pete Salisbury were back recording together in a London studio last week.

After a summer break, they will return to the studio to complete their next album.
The Verve will also return to the live arena in November, playing the following 6 shows in the UK:
Friday 2nd Nov: Glasgow Academy
Saturday 3rd Nov: Glasgow Academy
Monday 5th Nov: Blackpool Empress Ballroom
Tuesday 6th Nov: Blackpool Empress Ballroom
Thursday 8th Nov: London Roundhouse
Friday 9th Nov: London Roundhouse

For any further information please go to theververeturn.com.

Reference: The Verve - www.theverve.tv

Label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