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的士司機

bw
今早乘的士,剛坐穩,車就給前邊停在路中間落貨的大貨車堵住了,實情大貨車是絕對可以駛到一旁慢慢處理,但大貨車卻選擇不顧一切就將整條路堵住了,司機當然破口就罵,職業司機一分一秒都重要,這也難怪。

堵塞過後,車子繼續開行,的士司機將一張cd放進cd機內,從破舊的小喇叭傳來了引子,只聽幾個音已經認得是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但隱隱覺得結他聲跟George Harrison的有一點分別,而末段的結他更加放肆,當中我嗅到了怨味與香煙味。接下來的是Imagine,我無法辨認這聲音所屬誰人,只知道肯定不是John Lennon。終於我鼓起勇氣就問的士司機,這兩首歌是甚麼版本,跟我所認識的都不大相同,的士司機從倒後鏡斜眼望了望我,然後有一點洋洋得意地嘴角帶笑說,是他自己從兩張不同的影碟中錄過來的版本,前者是Eric Clapton於Concert For George中的版本,而後者則是來自2005年QUEEN以Paul Rodgers代替Freddie Mercury,於英格蘭Sheffield的一場演出,收錄於Return of the Champions專輯之內。我沒有告訴的士司機這兩個版本其實都有cd版本,其實無需要從影碟轉做cd,因為他的這個小動作叫我想起了年輕時的不少時光。

人一天一天的成長,有很多事情都會不知不覺間遺忘,當中甚至有很多曾經有過的熱情。曾幾何時我們都一樣,將喜歡的歌曲,一首接一首的從黑膠中錄到錄音帶當中,輯錄成屬於自己獨有的合輯。今時今日當然這些事情都只發生在電腦之內,iTunes之中新增一百幾十個Playlist易如反掌,但當中的感情卻完全是兩碼子的事了。這位的士司機的這張cd,我永遠都沒可能擁有,因為這是屬於他絕對個人的合輯,然而我最希望可以得到的,實在不是這張cd,而是我都曾經擁有過的這一份真心與熱情,今天開始就讓我重新開始再為自己輯錄一盒接一盒的自家叱吒勁爆金曲吧!

Labels: ,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日子一日一日過, 情緒一時一刻…
聯想到有…
Quote from bfsh.blogspot 的一段…
人一天一天的成長,有很多事情都會
不知不覺間遺 忘,當中
甚至有很多曾經有過的熱情。
曾幾何時我們…

我記得那年那晚上大家在老尖火食後
到小餐廳開紅酒。 當晚有份參與的人士
中, 將只有兩位留守半山下去…
歌詞有兩句…
We will love the beach
We will learn and teach

...


think-silly.com/michael

8/03/2007 02:49:00 am  
Blogger BFSH said...

mmm,

都是那些日子....
不過
我們將會再有更多的時間開紅酒喇!

B

8/03/2007 11:14: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要入正題… (少眾時段… )
今日他們的心情, 我當然經驗過,
雖然各有前因… 總有不要商題並論
的地方… 但大家畢竟有過豁達志向…
十久年的汗是沒有白流的!
十久年的信是沒有留白的!
就看看看過客群如何不信真心買黃金!
我親眼見過友人一個打十個! 親眼!
歌詞有句…
打不死

今天我要為自己播一首歌…

...

8/04/2007 04:21: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