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9, 2006

Pet Shop Boys - Minimal



I'm With Stupid之後的全新單曲,音樂錄像沒有上一次的鬼馬,灰暗的色調(不知道是否跟網路有關)跟整張Fundamental專輯的基調更加貼切。

p.s. 送給亞里安

Labels: ,

Friday, June 23, 2006

Flashback Alternatives


年輕時經常都聽收音機,最主要當然就是為了可以聽音樂,而當中最大樂趣來自你隨時會聽到意料之外的聲音。時代進步了,今天你我可能都會以iPod的shuffle功能來追求這一份趣味,但這樣還是有所遺留,畢竟聽收音機除了可以聽到意想不到的曲目之外,還可以聽到你根本從沒有聽過的一些選擇,這個從屬於你自己的iPod當中似乎就沒法出現,所以我還是死心不息的不停追尋合適的收音機電台頻道。


畢竟已經不是當年身穿校服血氣方剛的小朋友,於選擇適合自己的電台頻道之上實在越來越難,你希望可以聽到的音樂類種多數都不會出現,而你不希望聽到甚至是聽不懂的說話卻充斥於每一分每一秒,於是乎你只好從網路上向世界的不同國度去追尋。


Flashback Alternatives是最近找到的網上電台,這裡沒有太多多餘的說話,而當中的音樂,正如它的名字所講的一樣,大多數都並不是今天是昨天的,這就正合我等麻煩人的口胃。


以下是其中一些我這個早上曾經聽過的曲目:
Kraftwerk - Tour De France Etape 2
The Cars - Drive
The Chills - The Oncoming Day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Heroin
Kitchens of Distinction - What Happens Now?
The Fixx - Stand or Fall
Iggy Pop - Lust for Life
Mi-Sex - Computer Games (Extended Mix)
Prince - Computer Blue
Laurie Anderson - From the Air
OMD - Flame of Hope
Visage - Fade to Grey
David Bowie - Panic in Detroit
Billy Bragg - The Myth of Trust
The Sex Pistols - New York


參考網站:
Flashback Alternatives

Labels:

Thursday, June 22, 2006

天佑英倫

奧雲於上一仗與瑞典對戰時傷出,經過檢驗後最新消息証實韌帶受損,緣盡今屆世界盃之餘還可能要休養六個月之多。英格蘭沒有奧雲在陣的命運會如何還是未知之數,但可以肯定焦點必定都集中在朗尼身上。 如果我們都相信這個世界盃的比賽當中確實存在不少的陰謀的話,朗尼得要小心自己雙腳,相信他的腳將會成為大部份守將的目標。但如果大家沒有辦法將朗尼擒下,他將會是為你帶來無限滋擾的一人。 十六強首仗遇上厄瓜多爾,相信要過關難度還不算很高,但再進一步之後,就會遇上葡萄牙與荷蘭的勝方,難度就開始提高了..... 對,我還是會支持英格蘭到底! World At Your Feet

Labels:

Pet Shop Boys - I'm With Stupid



這個音樂錄影帶很有趣,最近才看到!

得要多謝You Tube的偉大啊!

Labels: ,

Wednesday, June 21, 2006

Video Kill The Radio Star - I Love 80's Music


我很清楚知道,如果你經營(暫且用上經營這個字眼)一個網站而又期望它的人流充足,那麼於內容的選擇上得一定要好好考慮,當然,如果你的網站只是一個供你於有閒情逸致的時候抒發一下情緒的平台則作別論。我經常都在思考這個問題,不過人是貪心,既希望內容夠吸引的同時亦不會太過遺失自己,實在我知道如何增加流量,但我確實不希望要有目的地為增加流量而隨便拿一兩個人氣偶像來批判一番,雖然這些事情實在可以輕易完成,實在要從大多數人氣偶像的身上找出問題來批評絕非難事,而人氣偶像們的支持者亦都是世界上觸覺最敏銳的動物,只要你在說一些人氣偶像的負面說話,懶理你躲於天腳底他們都會知道及不客氣的窮追不捨。


這個問題要找出答案並不容易,於還未找到出路的同時,我想我今天要做的甚至可能是完全相反的事情,我相信我大概太老了,正確一點是我太過嚮往停留於以往的光景,是的,今天要推介的又是八十年代的產物。這是於My Old Kentucky Blog上找到的,I Love 80's Music是一個收藏了超過1400個八十年代音樂錄影帶的網站,你可以找到A-HA - Take On Me、Michael Jackson - Thriller、Philip Oakey - 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Nena - 99 Luftballons、Sheena Easton - Telefone、Prince - Purple Rain、Sinead O'Connor - Nothing Compares to You、Sylvian & Sakamoto - Forbidden Colours、The Lotus Eaters - The First Picture Of You、The Thompson Twins - Doctor! Doctor!、Japan - Gentlemen Take Polaroids....... 這些都是當年很喜歡看的music video!


你可能會告訴我,那一個video早已經可以於那裡找到,那一個亦已經推出dvd,不過我還是相信世界已經完全轉變,網路已經變成了生活的一部份,只要一click就可以看完一個再一個。這個早上我已經不停地click完再click,盡情地享受著on demand的樂趣,同時亦不顧一切地再次投入從未完結的八十年代去。


參考網站:
I Love 80's Music
My Old Kentucky Blog

Labels: ,

Thursday, June 15, 2006

GO GO GOAL


四年一度的天昏地暗,四年一度的烏煙瘴氣,四年一度的沒精打采,其實四年一度的還有歐洲國家盃,然後其實每年還有每年的聯賽、足總盃、歐冠盃...... 四年一度其實是我們四年一度的籍口。拿著這個四年一度的籍口,我們每天都只睡少過四小時,工作時瘋狂地打瞌睡,咖啡飲過一杯又一杯,忘記會議的時間卻清楚知道今晚要看的是那一場,天天都留意冰箱還剩下多少啤酒與零食,翻報紙第一時間是看排陣及賽後檢討......


這樣的生活似乎有點瘋狂,甚至有一點非人生活,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只是我們還是一樣的義無反顧地訓身投入!這裡亦要盡情地散播世界盃的熱情,所以sidebar之上已經加上了從台灣網站上找來的賽事倒數及戰果的plugin,每天早上醒來,要知道最新戰果,來這裡吧!



參考網站:
熱血FIFA 賽事倒數 Plugin
FIFA World Cup

Labels:

Tuesday, June 13, 2006

十二吋年代


經常思前想後還是要想回八十年代去找答案,彷彿那個年代就是黃金時代,世界在經過八十年代之後就不曾進化過,我們永遠地停留在八十年代的關口,與其說是停留可能應該說是停滯比較貼切。


當然跟成長過程有關,更當然的其實是跟年紀有關。


那個年代聽音樂是聽黑膠唱片聽錄音帶。
我有過這樣的一段生活片段,每天都跟同學一起到一些做出租唱片的店子去租借唱片,是的,那個年代還相當普及,租一張唱片大概十元八塊一天,有壞有花就按金沒收,如果完整無缺就只需十數塊錢就可以將唱片全張錄下來,幾個同學一起平均每人數元結帳。那時當然並沒有考慮甚麼所謂知識版權的問題,只是那個年代的我們於經濟上的確難以支持幾乎天天都有新音樂面世的需求,但請別將這事情跟今天的年輕人們的狀況相提並論,今天的年輕一輩都會說是因為花不起金錢或不值得花費於音樂上所以才選擇網上下載,但他們會將金錢花在其他的衫褲鞋襪上,但我們的那個年代,是根本沒有可以多花的金錢,但那個年代的經歷與點滴卻遠比這一代的來得豐盛。


八十年代有其中一個章節是十二吋,這是當年我等同輩都趨之若鶩的項目,我們都會為十二吋而興奮,因為當中大多數都可以找到不同的混音版本,混音版本亦是當時的時尚,旺角信和中心地庫滿滿都是即場做混音的店子,十二分鐘長的愛情陷阱是那是大家都希望擁有的版本。外國音樂的單曲每張都有十二吋推出,而當時香港一堆介乎於主流與獨立之間的新音樂個體亦都跟上了這個十二吋行列,小島、浮世繪、太極、達明、Radius..... 這些十二吋當年都曾經租用過,亦全部翻錄過於錄音帶之內,然後十萬個不捨地將它們退還到唱片店去。


昨晚到Panic,看到店面架子上的這五張cd,我的眼睛都亮了!當然這些都是復刻再造,而且已經變成了cd,但那個年代的情境都從封面中湧出來,急忙將它們都放進袋中,回家就跑進八十年代的十二吋歲月之中。是的,我相信懷舊已經是它的最大賣點,我無法想像除了像我這樣曾經親身經歷過這個時代的人會將它買下,還有那些人會對它們產生興趣,你會以為這一代的年輕人會認為這些屬於歷史的一部份值得他們花費四五十元一張的代價嗎?肥樹說這是這個音樂工業即將結束的象徵,我絕對認同!當最初大家找來好一些倉底的母帶復刻成cd再生發行的時候,我都同樣地興奮過,買買買,將過去之曾經歷卻不曾擁有的都買回來,但當這些項目越出越多,倉底的貨源買少見少的時候,危機就開始湧現了,我無法想像倉庫全都被翻光的那一天,我們還可以從那裡找到興奮!越是期待越是美麗,一世的期待其實是續命仙丹。


聽過吸煙的女人再聽何必分你我,當然還有舞姬及Dance All Nite (12" Remix),這一刻我依然興奮,因為我還未擁有風雲還未擁有Purple Heart還未擁有民間傳奇......

Labels:

Monday, June 05, 2006

boo live


已經數不清連續下了多少天的雨,人都給浸悶了。
不過天公造美,雨在boo live舉行的當日下午就停了。


你又有在場嗎?


更多相片

Label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