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報導

沼澤 The Swamp
以往都沒有定期購買任何本地雜誌的習慣,原因很簡單,不過為免又長篇大論說三道四變囉唆王,還是算了吧,總之實情是這樣就是。然而近日,我卻發現自己原來已經有好幾個星期不間斷地購買同一本本地雜誌了,那是U Magazine,一本以旅遊及生活為主線的雜誌。我喜歡旅行,其實又有多少都市人不喜歡,只是我去的不算多,讀的卻多得很,而以往從本地的其他報章雜誌中讀到的旅遊文字,都並不是我所需求的,甚至另外的一些以旅遊為主線的同類雜誌,也未能如現在U Magazine一樣提供資料性訊息之餘,還提供了不少比較人性感受上的描寫,感覺上比較近似在讀一系列台灣出品的旅遊文學書籍,只是形式是雜誌而已。


這個星期依然很自然的又買了這本U Magazine,卻意想不到地發現了自己。U Magazine的book b是生活的部份,當中有一個欄目是介紹網路博客的,這一期竟然發現BFSH的blog!雖然,當我細讀內文時,就發現原來這是負責89268宣傳項目的肥樹所做的好事,但除了肥樹彷彿造勢一樣的自吹自擂說話之外,雜誌的編輯部原來都實實在在有到訪過這裡考察,然後寫下了一些完全屬於雜誌編輯部的觀點,這樣的辦雜誌態度令我感受到這一本雜誌的誠意。


今早讀報,蘋果日報副刊內又找到關於BFSH的報導,又一次是肥樹所安排的事情,那當然了,難道你會幻想沒有如肥樹這類專責推廣的聯繫,媒體會自動來給你報導介紹嗎?可能會,如果並不是BFSH。不過誰是主動並不重要,你聯繫人家亦有權拒絕,能夠順利見報還是應該向人家致謝,這是由衷的。然而,從短短的報導中我發現了編輯部的一個有趣地方,報導其實是關於BFSHngai wing hong的聯展這個項目,而這個展覽的媒介是相片,那順理成章地報章上就刊登了BFSHngai wing hong各自的一張作品,而BFSH的作品當中編輯部選取了其中一張放於BFSH Flickr當中名叫harbour的相片,這是一張於BFSH Flickr當中至今獲得最多意見與討論的相片,而引起這些討論的原因正是相片本身的光與暗的處理與選擇,而編輯部明顯地都對這個問題有強烈的反對意見,所以當這張照片被刊登於報章上時,就已經被再加工調光了(原稿),請別以為編輯部的工作很簡單,他們要考慮的原來真的不少,不過我唯一想不通的是,與其要替我將相片調光,為什麼不乾脆選擇另一張呢?


再一次謝謝肥樹,不停替BFSH尋找機會,在這裡我也要回敬一下,請各位有空都到肥樹 blog - http://fattreeblog.blogspot.com/ 看看,那裡都有很多音樂相關的文字。

Labels: , , , , , ,

1 Comments:

Blogger fattree said...

不用多謝, 是我的份內事, 順順利利, 作為同事都希望你前途光明.

9/16/2006 02:36: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