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06

Somewhere There Is a Girl


曾經,我將一張自己拍的照片給一位朋友看,我以一首歌曲的名字為那張照片起了一個題,那個名字與那一張照片某程度上沒有多大關係,至少是實際上看不出兩者之間有任何構想上的連帶性,而這張照片得以被貼上這個題,純粹因為拍那一張照片時我正在聽著那一首歌,這樣的一個原因根本就是完全的私家重地閒人勿進,更何況要多作說明。偏偏那一位朋友的好奇心卻被那個題目所牽扯,窮追不捨要查明究竟,為免多費無謂唇舌去談跟人家毫無關連的事情,我乾脆就告訴他實在完全沒丁點關連,只是隨意亂點云云,料想不到他回我一句:沒關係你寫來幹嗎!?接下來,他就連繼續再看那張相的意欲都失去了。幹嗎?這究竟是在幹嗎的,我最沒法明白是為什麼每一樣事情都要有解釋?為什麼當你發現你沒有找到想要的新奇或有趣答案,就會對整件事情喪失興致?難道每樣事情每個創作都應該要有情有理有根有據有跡可尋?


曾經,讀過一個Bobby Baby的訪問,訪者問到有關Bobby Baby的創作內容,究竟是她自己個人的故事還是別人的故事,好一條世界通行的問題,但這條問題的背後當然就希望得到實實在在地有故事性的答案吧。Bobby Baby的答案就令到訪者完全失望,她告訴訪者她聽別人的歌曲從來都不理會歌詞只聽旋律,而且她是一個從來不閱讀的人,所以歌詞其實是甚麼她毫不在乎。這樣的一個答案,究竟有多少屬於真實多少屬於虛構當然只有被訪者自己一個知道,但這還是的確可以是事實的全部,那為什麼Bobby Baby歌曲內的歌詞不可能是毫無根據,如孩童塗鴉般沒條沒理?


這就是Bobby Baby,我欣賞會這樣回答問題的被訪者,為什麼不可以?當然,她之所以可以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她根本沒有任何束縛與限制,更甚的是她甚至對宣傳都沒有多大的要求,因為她沒有打算要賣一百萬張專輯賺一億萬歐元,這一刻她希望得到的只是十億人隨意的將她的歌曲下載


來自瑞典的Bobby Baby原名Ella Blixt,14歲開始接觸流行音樂,曾經組過幾隊樂隊,但最終還是選擇自己一個人走下去。她曾經於兩個不同的廠牌推出過ep及7",但都沒有得到很大的回響,然後她就開始將作品架於網路上供免費下載,而經歷過網路上無阻隔的流通後,Bobby Baby的名字開始得到瑞典本土的一些音樂人所讚揚,接下來Bobby Baby就被邀請成為the Radio Dept.巡迴當中其中一站的暖場嘉賓。聽Bobby Baby的音樂,無論是那些緩慢的electronica底層,或是那些甜香美味的糖一般旋律,還有Bobby Baby本身帶一點稚氣的聲調,很容易就可以直接地聯想到她是來自瑞典。


問到Bobby Baby究竟何時才計劃實實在在地推出專輯,她的答案是當有唱片公司有興趣替她出版專輯時,但她對於唱片公司的要求是擁有上乘的發行網路,不然,她寧可繼續將自己的作品架於網路上任人隨意下載 。有很多事情,其實都可以沒有解釋,甚至是沒有任何因由,幹嗎的原因可能純粹就只為喜歡,這個其實不就是創作的其中一個最大原因嗎?



個人推介:
Bobby Baby - Later
Bobby Baby - Somewhere There Is a Girl (Or a Boy) (feat Moe Lodin)
Bobby Baby - Lads are fun (Drei Farben House "Boy In The Cardigan Remix")



參考網站: Bobby Baby
Bobby Baby - Myspace
Bobby Baby - Loves To Remix Vol.1 免費下載
Skatterbrain

Labels: , ,

1 Comments:

Blogger Cobain said...

其實
真的
有時侯喜歡一首歌、一段電影的片段或是台詞、甚至是一本書裡某個章節真的不需要太多的理由,
只是單純的喜歡
很美
也很真實

8/22/2006 09:3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