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0, 2006

本地足球萬歲


早上讀報,讀到有關本地足球的報導,對,大慨你已經遺忘了,不過本地的確還依然有足球這項運動存在的,而且在那一個圈子之間,還會依然忘我地認為是相當值得期待及精彩的。標題所示新球季將於本星期六開始,又基於本季的甲組聯賽被形容為近年少見有足十支球隊競逐,爭標與護級的形勢肯定更為精彩(這一句是原文照錄),所以就來一次各隊伍的詳盡分析與介紹,好讓球迷們(如果還有的話)可以作好準備溫習功課,實行未出發先興奮。


我不知道這地方的人究竟用那一套思考的方法去解讀事情,當然我亦同時間懷疑是自己的思想太守舊或太刻板一成不變。對於「近年少見有足十支球隊競逐」的說法,我就已經目瞪口呆上一句鐘,我想大慨大家都完全忘記了我們熱愛的南華原先是應該要降級到乙組去比賽的,只因為一些非平常人所能理解的原因而得以留在甲組作賽!我在想,以這樣的安排繼續運作下去,輸的繼續可以留贏的繼續可以升,每一季大家都可以興奮地重覆說「今季又是近年少見」,甚至是又破紀錄了!不很久我們就可以跟英格蘭超級聯賽看齊,有二十隊球隊競逐錦標了!此情此景實在令人期待!


然後看看各隊的介紹,南華管理層宣佈要組巨型班競賽,葡萄牙籍教練阿曼龍帶來七名外援,四名同鄉及三名來自巴西,更揚言若輸掉三場球賽的話就退下去!好一個野心勃勃,不過以現時本地球員的高質,七名外援的協力下如果都沒有收成,再看看帳目上七名外援與教練所花的錢,他自己不退管理層大慨也無法忍受吧!然後再看看晨曦,嘩,記者們預測的正選陣容當中還有我年輕時已經深深喜愛的李健和司職中場!這個實在是令人感動的場面,不禁驚嘆一聲老而彌堅,然後加一句後繼無人。


我喜歡看足球,更希望香港的足球運動有朝一日可以有所進步,但足球是運動項目,我們一定要尊重體育精神,妖言惑眾瞞天過海式的不光彩行為只會令應該可以慢慢進步的足運不進且退,過份急進以為單靠外求贏得一兩季就是人上人而忘記了長遠的發展,只會提早將整個足運推進垃圾場去。


廢話完。得罪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