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7, 2006

冰島連線

雖然生活在這個城市,你不會感受到很強烈的藝術氣息,至少相比起台灣日本甚至北京上海都差之千里,但可能因為這城市從過去建立起來的國際地位太根深柢固,到今天我們還依然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單位都相繼地在香港演出,雖然並不是通通都得到熱烈的反應,但今天我們竟然有Sigur Ros。 跟台灣的朋友聊起這件事,他們的反應都有一點咬牙切齒,抓破頭皮都想不通為什麼Sigur Ros會選擇來香港演出,當然,就算最終沒有選上香港亦並不代表Sigur Ros就會到台灣去,這個問題我都沒有答案,我到今天都依然感覺匪夷所思,我從以往聆聽Sigur Ros的經驗當中,對於Sigur Ros的感覺是一點都不親民的,至少可以肯定他們於香港這個市場上大概都不應該可以進入普及的行列,我並沒有得到肯定的數據証明Sigur Ros現在已經普及,但從這一次演出的宣傳攻勢上看到,站於Sigur Ros背後的主辦單位及唱片公司對Sigur Ros的信心都相當大,我從沒想到Sigur Ros的廣告會出現於雜誌、電台、甚至電視及地鐵,扭開收音機與電視都可以聽到Sigur Ros的音樂!這些當然不是壞事,只是有一點意想不到而已。 由得知Sigur Ros會來香港演出開始,就一直在找他們近期演出的set list,抓bootleg mp3,重覆將專輯聽完再聽,買了新的Sigur Ros tee,如此這般的緊張與期待已經很久沒出現了,聽說台灣有很多朋友會來香港看這場演出,也聽說售票情況相當不俗...... 這一晚將會是難忘的一晚,至少我認為是,因為我相信Sigur Ros能夠從冰島再來的機會實在微乎其微。

11 Comments:

Blogger Rei said...

除了台湾, HK临近地区的人何尝不也是咬牙切齿呢 ^^

4/07/2006 10:00:00 am  
Blogger Jenny said...

唉~ 我上次fuji rock 因為天雨行唔到去睇. 今次人家來香港我又唔得閒...我諗我真係同佢地無緣~ 都係番屋企聽cd.... wuwuwu

4/07/2006 11:56:00 am  
Blogger fattree said...

我今晚係無得去睇的.

不過我知道, 我會係未來係外國睇一次!!!

4/07/2006 12:34:00 pm  
Blogger BFSH said...

to alien,

你好~~
你是再廣州的嗎?廣州來香港比台灣要方便及便宜得多啊~~

p.s. 謝謝你來這裡~~


to jenny,
你又再提起你的Fuji Rock......


B

4/07/2006 12:36:00 pm  
Blogger ks said...

雖然我唔會去睇Sigar ros,但係替佢地既樂迷高興,因為以往「咬牙切齒」的都是我們。

4/07/2006 05:22:00 pm  
Blogger 細孖匡 said...

今晚就讓讓別人"咬牙切齒"
極期待!食埋個包就出門口!

4/07/2006 05:53:00 pm  
Blogger Rei said...

alien 我家在广州, 但系我宜家在new zealand啊, 隔HK好远-__-

4/08/2006 02:0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ll be seeing Sigur Ros in Sydney, on the 12th of April! Can't wait~

4/12/2006 11:26:00 am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其實我一直覺得香港聽Sigur Ros的人不會比這邊少很多。後搖音樂在這邊亦是非常冷門, 如果唔係上次Stereolab都唔會俾我執到雞。

外國基本上情況係, 跳得勁既音樂就好紅, 唔跳得既就只有樂迷先會聽, 但係外國樂迷其實冇想像中咁多。

4/13/2006 11:4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saw them twice in Sydney - not to hype them up too much, but they fucking rocked the shows~
2 hours of pure bliss~~~

4/18/2006 10:17: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u have an outstanding good and well structured site. I enjoyed browsing through it dj dances playlists

4/25/2007 12:55: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