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06

INSPIRATION / INSTALLATION / INVITATION

印象中我看過兩次Primary Shapes的演出,而其實兩次我都是當中的工作人員,但奇怪的是兩次之後我們都沒有真正相識過,想起來已經是四年以前的事了。 Primary Shapes給我的感覺從來都是唯美的,而我個人對於PS的唯美感覺,甚至會認為是已經到達一個走火入魔的完美主義地步,當然世上大概都沒有甚麼是絕對的完美,但他們由計劃到實踐都是以同樣趨向完美的心態來進行,所以你會發現他們願意花五年來完成一張專輯,而認為PS是無聊多餘的老實是大有人在。不過這並沒有對他們做成任何的影響,他們還是一樣的用五年來鑽研音樂、聲效、影像、裝置..... 等不同媒介的關係、配置與理念,他們還是一樣發現聲效上有一點點的瑕疵,就二話不說的將全批DVD就重頭再做一遍,然後給所有已經購買的更換,誠然,這股近乎傻的幹勁與執著,並不是輕易做到,試想如果這張DVD中的瑕疵是出現於其他作品之中,我敢打賭大半數都只會怨一句倒霉就回家去睡了,要知道,承擔絕不是一件輕鬆事。 回想對上兩次看Primary Shapes的演出都是於兩個大小都差不多可以容納過千人的場館內進行,當時的感覺是距離拉得很遠,再配合PS音樂上所散發的憂鬱,感覺上變得很疏離很愁緒。而這一次事隔四年後的演出,於幾經討論與考慮(早已說過他們的完美主義),終於都決定選擇一處感覺上比較可以近距離的地方進行,走近人群,配合構思中的視覺效果與音效配置,這一次的計劃應該比四年前的來得溫暖。 Primary Shapes跟某一類本地的獨立音樂單位有一樣大不同,他們從來都不太介意別人的目光,他們的焦點從來都只放於自我的評價之上,理念與構想設定以後就是執行,他們不會將多餘的力氣花在盤算各界人士的反應之上。這一次INSPIRATION / INSTALLATION / INVITATION的構成都一樣,你大概可能有很多疑問,有很多不明所以,但我會告訴你,這一切都可以於這個演出中找到答案。 我會想,香港的獨立音樂其實運作得根本不容易,而願意投放資源的就更加少之又少Primary Shapes肯定是其中一個你應該要支持的本地獨立音樂單位,然而請別誤會,這並不是任何搖尾乞憐,只是覺得如果這次錯過了,將會是一個遺憾,而且,INSPIRATION / INSTALLATION / INVITATION,極可能是Primary Shapes零六年唯一一次香港的現場演出,請不要錯過。 Primary Shapes - INSPIRATION / INSTALLATION / INVITATION 日期:2006年4月1日 (星期六) 時間:20:00 地點: SHELTER 銅鑼灣恩平道40-42號亨利中心27樓 參考網站: Primary Shapes http://www.primaryshapes.com/ 89268 blog http://the-panic.blogspot.com/

2 Comments:

Blogger 細孖匡 said...

如果通過電郵訂票,就咁打個club8會員number同姓名就得?一定支持!

3/03/2006 03:51:00 pm  
Blogger BFSH said...

ninjagodice細孖匡,

你直接跟panic聯絡吧,他們會告訴你辦法~~
到時見~~

B

3/03/2006 04:5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