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06

我是一塊賤骨頭

說句老實話,如果這一次的地點並不是一個全新的場館,我應該沒有多大的衝動去看Oasis的音樂會!我知道,我當然知道Oasis是一隊偉大的樂隊,我亦已經讀過柏蒼寫的有關Oasis於Bangkok 100的精彩,但我更加沒法忘記幾年前於會展看過最漫不經心的Oasis。再講,我就是從來都受不了Liam Gallagher的超級搖滾巨星風範,別跟我討論甚麼他的而且確實至名歸,我心目中的搖滾巨星並不只是手插褲頭站著一動不動等歡呼,然後唱一兩句又台上左行右行說說多謝的,這樣的搖滾巨星跟Michael Jackson有甚麼分別?至少Michael Jackson會做出不是平常人隨意可以做得到的動作來,至少我相信我沒有可能做得到。 懷著不太著緊的心情於八時左右來到場館,跟肥樹碰面的同時遇上了袁智聰,無聊的了一兩句發現他身邊原來還有兩位許久不見的朋友華大夫及阿龍,我不禁跟袁智聰說,就是這樣的場合大家就會再聚在一起,可能這才是最有價值的出席理由。 從場館的尾部走進這個橢圓形的場地,面向最遠處就是舞台所在,經專人指示引領就去到距離舞台十幾碼外的空地上,燈剛剛轉暗,叫喊聲越來越大。我看看身邊四周,人不算擠,畢竟人數比想像中少得多,而且地下的位置亦無聊地分割成前後兩半,當然價錢是不一樣,所以你會發現地面後半的人是逼得將魚罐頭一樣,但前半的卻是鬆動得可以躺下來看。這個大概跟主辦單位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這些設計大多數都是為了要滿足有關部門的所謂安全理由,大家都應該了解我們這個地方的保安單位,最擅長採取的保安方法就是分流,那就是盡量將人數分開,人數少他們就好辦事。我無意要對保安單位的專業作出挑戰,我只認為保安是重要,但音樂會本身的效果都同樣重要,我們都很著力地希望令這個地方跟世界各大城市看齊,我們都希望這個城市的文化藝術活動能夠得到跟世界各大城市一樣的受歡迎,我會期望有關單位跟Oasis作一次賽後檢討,大概Liam會告訴你於台上望向台下只有十多碼位置的人群,然後再隔三四十碼後才出現另一堆人群是何等掃興的事!大概是我孤陋寡聞,但從我個人的經驗中,無論於歐洲地方,日本,台灣我都不曾碰到過跟我們這個地方一樣的欣賞音樂會安排,應該是我們這個地方的人特別野蠻。 台上的Liam Gallagher當然就不停地擺出他那具備超級搖滾巨星風範的姿勢來,說老實,我覺得有一點嘔心,可能是他的白色西裝外套跟紅色小領帶有關吧。然而正如標題上說,當Live Forever、Wonderwall、Champagne Supernova響起的時候,我不得不承認,我變成了一塊賤骨頭!當你置身於台前位置,當你發現身邊的人都跟你一樣一同合唱Live Forever的時候,這股力量就無限量被放大了,台上的人的姿勢亦變得一點都不討厭,甚至你真的會看到一份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搖滾巨星氣焰來,然後當Rock 'n' Roll Star響起,你就整個人都被臣服了。 之後從報章雜誌上讀到,Oasis形容自己跟U2及Coldplay三隊都是世界級的搖滾樂隊,我沒有打算長篇大論去談Oasis跟U2及Coldplay的比較,但我可以確定,Oasis絕對已經不是那類只能夠於細小的live house演出才發揮力量的樂隊,我知道,我知道你會說他們老早已經不是,不過我會告訴你,之前的經驗我都看不到他們的能量有多高,但這次我這賤骨頭已經被臣服了。 p.s. 謝謝肥樹提供的搖滾巨星照片

9 Comments:

Blogger fattree said...

人大了, 就越識世故, 不過我更想用上"越世界仔"在OASIS身上更貼切不過.

NOEL同是串, 不過很友善了, 同大眾傳媒說笑"HI 今日我唔知自己是誰, 也許是CHRIS MARTIN FROM COLDPLAY是了". LIAM就不串, 同是自大跟MILK的記者說"我記得你", 讚自己是天才是了.

我同是大了, 不跟他們要拍照及簽名, 就是2006年2月25日, 我的人生跟OASIS搭上了就很足夠了. 也許我也世故了, 老了....

肥樹

2/27/2006 01:27:00 pm  
Blogger Alan Chan said...

令在場人士一齊大合唱既band,唔係有好多,Oasis係其中一隊!

2/27/2006 06:17:00 pm  
Blogger littleoslo said...

i never like their music, am i too strange?? hehe ..

2/27/2006 11:04:00 pm  
Blogger 細孖匡 said...

但睇見個場館有咁多吉位…
鄧入場人士唔安落,,,-___-

2/27/2006 11:24:00 pm  
Blogger BFSH said...

to 肥樹,

而且這一次的Oasis於你還有特別意義呢!


to alan,

說的不錯,能夠令全場大合唱,少一點功力也做不到!


to 柏蒼,

真羨慕你看過Ian Brown..... 這個三間男人是我心目中的其中一個神.....


to sylvain,

去日本還可以有更多的得著啊!


to 小奧,

你沒有任何問題,我認識的人當中都有跟你一樣從來對Oasis都毫無感覺的。


to ninjagodice細孖匡,

的確是,不過我相信演出者在台上看到的,應該比我們看到的更悲哀。

B
p.s. 多謝各位的留言,這裡好像很久沒這樣熱鬧過了~~

2/28/2006 09:58:00 am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小奧, 我同你一樣, 所以不用擔心。

3/06/2006 02:4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Blogger, I found your blog quite informative.
I just came across your blog and wanted to
drop you a note telling you how impressed I was with it.
I give you my best wishes for your future endeavors.
If you have a moment, please visit my toys to challenge my dog site.
Have a great week!

7/18/2006 08:44: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est regards from NY! » »

2/03/2007 06:5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ool blog, interesting information... Keep it UP »

3/01/2007 09:18: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