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牛奶@咖啡 - 燃燒吧!小宇宙

我喜歡喝咖啡,但我喝咖啡的習慣有一點麻煩,我對於牛奶與糖於咖啡裡面的份量要求得很嚴格,當然我並不會於茶餐廳因為咖啡中的牛奶與糖的份量不恰當而大發雷霆,只是要能夠成為我心目中的一杯好咖啡,牛奶跟糖的份量操控得要很認真的對待。牛奶於咖啡之中所發揮的影響力一點不少,某程度上我還可以沒有糖,但沒有奶就萬萬不能。牛奶的重要性在於其恰如其分的中和性,它能夠令咖啡變得更易入喉的同時,亦精準地將咖啡中的味道擴散得更淋漓盡致。 聽牛奶@咖啡的音樂很難想像這是一隊來自北京的樂隊,當然這是一個很個人很主觀的感覺,不過從之前對來自北方音樂的認識當中,都沒有找到跟牛奶@咖啡一樣的爽朗與開懷,而且從音樂當中你可以感受到那是一份發自內心的真性情。 牛奶@咖啡由一男一女成員組成,男的格非負責鍵琴結他編曲沉迷電玩世界,女KiKi的負責主唱,這個配搭很容易就聯想起香港的PixelToy來,太空蛋糕當中還有彷彿是PixelToy註冊的電玩聲效左右穿插,甚至令人想起PixelToy的甚麼節快樂來。不過如果我們就這樣輕易認為牛奶@咖啡就是一隊來自北京的PixelToy的話,就未免太武斷了。燃燒吧!小宇宙於性格氣味上是一致的,但於音樂色彩上卻是花樣百出的。被雀巢牛奶選為全國廣告主題曲的Lasia是典型的guitar-pop;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是現代愛情童話故事;而專輯主題曲燃燒吧!小宇宙配上了彷吹口的樂器部份,竟然令我想起了久違了的The Boo Radleys 名曲Wake Up Boo!來!小王子是滿載濃濃聲效營造出浪漫迷朦氣氛的down-tempo作品;然後再聽一起來及月亮上的花園,就更不其然想起了自然捲來。 牛奶@咖啡的音樂於生活中的位置,彷彿都有著牛奶於咖啡之內的中和作用,他們的音樂令苦悶的生活添上生氣的同時,亦為充滿希望的夜空添上燦爛迷人的花火。 參考網站: http://www.modernsky.com/

10 Comments:

Blogger dosss said...

這個......不知怎的,只聽了第一、二首便沒耐性聽下去,是因為太有九十年代初涉谷系的影子。

2/08/2006 10:44:00 am  
Blogger BFSH said...

to dosss,

老實告訴你,最初聽我對他們的印象都一般~~
但我現在已經很喜歡了~~

B

2/08/2006 03:29:00 pm  
Blogger DaMoN said...

老實說,全張專輯最不好聽是頭一二首
HAHA,
雖然我還未到很喜歡的程度。

2/08/2006 04:2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係摩登天空5合輯度認識, 一聽經俾佢地o既率真吸引!!

2/08/2006 04:22:00 pm  
Blogger BFSH said...

to damon,
我都覺得之後的歌是比頭兩手優秀的,其實我很喜歡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及小王子。

to henry(孝順仔),
你是第一次來這裡嗎?
謝謝你來這裡及留言。

B

2/08/2006 04:3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唔係第一次黎架喇, 上次受寵若驚地知道自己一段小小說話被你引述後, 我都o係度留過言, 但係可能事隔良久所以你並未察覺.



另外摩登天空5 o既新褲子都有令我精神為之一振

2/09/2006 05:15:00 pm  
Blogger BFSH said...

to henry (孝順仔),

啊,對!想起了! 對不起一時間忘了。
請多來這裡及留言交流吧!

我沒有摩登天空5,摩登天空5的新褲子跟以往的新褲子有很大分別嗎?

B

2/10/2006 08:58: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唔係差好遠, 不過少左d結他, 聽起上黎個 sound"清潔"左d. 有D舞曲路綫


佢其他碟我都鍾意架, 鍾意佢d咬字, 好似唔識字咁

2/10/2006 02:11:00 pm  
Blogger fattree said...

很久沒回來BLOG世界, 回來第一次都係交於兄弟的BLOG上.

聽MILK@COFFEE, 要懷著愉快的心情去聽, 不是左比較右想名字就最好. 他們的出現, 証明了中國大陸不只是有"神州搖滾", 也有"神州清新電氣".

肥樹

2/27/2006 01:21:00 pm  
Blogger BFSH said...

to 肥樹,

快回來吧!

B

2/28/2006 01:1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