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05

從迴聲之中看到自己


每當成年人聽到年輕的談到煩惱問題,都總會即時湧出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想法來,少不更事可以是年輕人強說愁的出發,但不是全部。作為曾經都年輕的成年人,我都經歷過強說愁的階段(當然那一刻不會認為自己是強說愁),今天回看當日的愁感覺可能有一點皮毛,但當日的感受亦同樣來得天崩地裂風聲鶴唳。

聽echo的音樂,令我想起很多年少輕狂的片段。從主音兼結他手兼作詞人吳柏蒼的文字當中,你可以再一次體會到年輕時放縱地讓思潮馳騁於低落迷失領域的心情,孤單無助失掉共鳴放棄溝通......這些聽進成年人的耳朵裡都會換來一聲冷笑,但冷笑之前請都回想,你我不同樣都曾經感性過嗎?你我不同樣都曾經偷偷享受過墮進強說愁的自憐之中嗎?你我不同樣都是從這樣強說愁的滋味中成長的嗎?


"...請你抹煞我的知覺
讓我能 更完美
請你剝離我的防衛
讓我能 更安全
Do you feel OK? Do you feel OK?..."
《OK?》

"...而這一切 卻驟然斷了線
落在夢境中低迴
夏夜的星轟然殞滅
留下冰冷的光焰
我拾起 灑落的話語
卻依然陷落在黎明前的依偎..."
《夏日晚歌》

"...過了這個夜晚 一切不再
如此美麗世界 我卻在此伴你沉溺
如此美麗世界 我卻在此陪你嘆息
如此美麗世界 我卻在此伴你沉溺
如此美麗世界 我卻被你依賴成癮..."
《紅與藍》

"...驀然間我又再次捲入這莫名的哀愁
舉目所及的一切不過只是胡亂的拼湊
而一切
思緒交錯 情感煽動
只是知覺的暫留
是否 這是種錯
是否 是種淪落
是否 人們一直在尋求靈魂的解脫..."
《感官駕馭》

"...當我清醒夜色已墜 一切消失在眼前
當我清醒夜色已墜 夢境已灰飛湮滅
當我清醒夜色已墜 回憶又迴盪耳邊
當我清醒夜色已墜 一切又回到從前..."
《瞬間》

"...我希望逃離這片繁瑣
不願如此墜落
我希望扯破你酸苦面孔
撕裂你的軟弱..."
《限度》

"...每當我從中赫然驚醒
卻暫留窒息而迷惘
瞬時間我又開始恐懼
這破散飛離的喧嚷..."
《我將死去》

感官駕馭
少年的最後旅行 1999-2003 Love Song Collection

參考網站:
http://www.echoband.com/

2 Comments:

Blogger 89268 said...

echo好聽!多謝介紹喎!

5/13/2005 12:28: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xcellent, love it! »

4/24/2007 07:00: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