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HEROES : Just For One Day

HEROES : Just For One Day

89268 Presents:
HEROES : Just For One Day
The Exhibition

date : 08.03.2007 - 07.04.2007
time : mon-sat 1400-2000 / sun 1200-1800
venue : Lab Yellow
free admission

featuring :
Bild / Dicia / Fattree / Kion / K.S. / ngaiwinghong / Po Chang / starfruit / start from zero / Yeung Chi Hang / BFSH

Like Stars We Shine



opening party
date : 08.03.2007
time : 1900


Reference :
Lab Yellow - www.labyellow.org
Bild - www.mlyrodney.com
Fattree - www.fattreeblog.blogspot.com
Kion - www.kionchan.com
K.S. - www.kahsone.blogspot.com
ngaiwinghong - www.ngaiwinghong.com
吳柏蒼 Po Chang - www.pochang.com
starfruit - www.starfruit.net
start from zero - www.startfromzero.org

Labels: , , , ,

Monday, February 26, 2007

PRIVATE FUNCTION

Ghost Style with the Darlings

Lab Yellow Session : Ghost Style + The Darlings

Date : 04.3.2007
Time : 2000
Venue : Lab Yellow

BY INVITATION ONLY

contact Lab Yellow for details.

Labels: , , , , ,

Friday, February 23, 2007

盧巧音 - 走慢點 mp3

cl
按上圖或這裡下載


參考網站: www.candylo.hk

Labels: , ,

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Gallery

gallery updated
新一年,祝各位新年快樂,心想事成,最重要還是身體健康。

新一年新開始,BFSH.hk亦有新貨上架,請到http://www.bfsh.hk/的gallery查看全新一批的相片,當中包括有Primary Shapes、朱凌凌、Mazer、Revolver、娃娃 Waa......等等。

另外,經過翻查好一些調查報告,發現原來還有很多朋友的bookmark依然保留舊有的bfsh.blogspot.com,其實這個blog已經被架設於BFSH.hk之內了,請將閣下的bookmark更新為http://www.bfsh.hk/吧!

參考網站: BFSH - http://www.bfsh.hk/

Labels: , , , ,

Friday, February 16, 2007

飛天豬襲港

the Flying Pig
老實話一句,昨晚曾經有閃過一個念頭不到會展去,可幸這念頭一閃即逝,想到日後必定後悔還是獨個兒跑到會展朝聖去了。

對於這個演出一直都有期望,那自然不過,從來Roger Waters的現在演出由Pink Floyd時期到個人發展時期的都是以製作龐大與認真見稱,雖然我早已有心理準備他會將所有龐大製作項目都帶來香港的機會是近乎零,但相信精心設計的錄像還是可能輕鬆隨行的,實在,這一晚的錄像確實鬼斧神工,並不是甚麼能人所不能的技巧魔法,但心思與舖排、與音樂的緊緊相連互動互通實在精彩。

記得當日得知道Roger Waters來香港演出,有朋友說興趣不大因為沒有經歷Pink Floyd的年代,亦有朋友說如果來演出的是David Gilmour就會感到興奮,因為現場演出要看的是技術,更甚是心知道David Gilmour註冊的招牌結他是沒可能給代替的,而Roger Waters的演出中的Pink Floyd作品將會面目全非。

我當然不會反對這些觀點,而就昨晚所見,那些Pink Floyd的作品的確不一樣,如果你是死硬派的Pink Floyd樂迷,可能你會很早就離場,但如果你可以放開懷抱去聽,你會感受到另一支結他的另一番韻味,沒有年月的洗禮卻帶著另一種生命力。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Roger Waters從來都不是David Gilmour,他賣的並不是指指有力的低音結他彈奏技術,Roger Waters最吸引的從來都是概念先行的說故事技巧,Roger Waters肯定是這個世界上其中一個最懂得利用不同的媒介與技術來推動觀眾情緒的表演者,當Set the Controls for the Heart of the Sun響起,Syd Barrett的身影出現於背後螢幕的黑白畫面內,然後轉入Shine On You Crazy Diamond,全紅的畫面淨下Syd Barrett的大頭,如此這般簡單的舖排,或者有人會形容為堆砌,但在場的相信大部份都會因此而動容。

意料之外的是那一頭飛天粉紅豬,沒想到它會同行來到香港,還實實在在地於會展場館的上空漂浮起來,我清楚的看到飛天豬身上用中文字寫著「你可以改寫歷史 但不可以改變它」,飛天豬在觀眾的頭頂漂浮,原由老遠一直漂到香港這個文化沙漠然後降落,那一刻我的心在想,有多少人知道這頭飛天豬跟Roger Waters或Pink Floyd的關係呢?然後會有人看罷認為Roger Waters跟本地的一眾紅星的演唱會其實差不多都同樣旨在賣弄技巧嗎?飛天豬降落之後,第一部份就完結,20分鐘的中場休息之後,Dark Side Of The Moon繼續。

現場的螢光幕隱約看到左上角出現了一個細細的地球,這個地球從左上角慢慢的向中間移動,越接近中央變得越大,慢慢地已經走到正中變到最大,場內的燈突然關掉,Dark Side Of The Moon開場的聲效已經響起。環迴立體聲的設定令早已於Dark Side Of The Moon專輯當中佔有一個重要地位的多重聲效變得更加立體,四面八方震耳欲聾橫空撲面而來,Time的鬧鐘聲響讓我徹徹底底地醒過來,想起當年於某公司上班的日子,午飯時於自己的位置播起Dark Side Of The Moon,所有同事都將你當怪物看的場面,我看看前後左右的他及她,我看不到大家有多少的不一樣。Money的低音結他緊隨著收銀機通透的聲音而來,已經忘記了有多少年的期望可以親身聽一次這一個段落, 這一晚終於到夢想成真。

以Roger Waters的年紀,我沒有多大期望他會再來香港演出多一次,實在從昨晚的演出你已經可以察覺到有不少的部份都已經要避重就輕地帶過去,就於早前的Eric Clapton一樣,有不少結他部份都已經交由客席主理了,但我還是認為這樣的機會依然是難能可貴的,就當我是戀舊吧。

不過我相信戀舊的肯定不止我一個,主辦單位的負責人大概都一樣,現在希望主辦單位可以都認真考慮一下David Gilmour,一套兩款缺一不可。



相片攝於HKCEC Hall 3,因為沒有相機隨身,只好以手提電話的鏡頭拍攝,所以畫面變得粗糙邋遢,不過最明亮的畫面昨晚已好好印在我的腦內了。

Labels: , ,

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照片一張

new group in style
喜歡這一張,彷彿在替一隊新組合拍造型照一樣!
喜歡他們的姿態,亦喜歡他們的視線。

攝於深圳
10.02.2007

Labels: , ,

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S.T.

S.T.

攝於21.01.2007,LIVE LY,Lab Yellow

Labels: , , , , , ,

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It's All True

tracey_thorn
昨天收到來自Everything But The Girl的通訊,內容當然並不是公佈EBTG的新作,而是Tracey Thorn,她的全新個人專輯Out Of The Woods將於05.03.2007推出,距離現在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其實早在相信都有大半年之前,其實已經開始收到有關Tracey Thorn這張專輯的消息,當時以為很快就會完成及出版,但實際上卻原來要到三月。這讓我突然想到在香港這個地方推廣音樂的情況,我們甚少會見到大半年前已開始鋪舖排的推廣計劃,實際上於專輯推出前一個月已經開始了的計劃都並不太多,最常見的是一個月前開始將單曲送到媒體,這樣就已經是計劃的開始,然後所謂承接,大多就是於同期開始發現有相關主角的代言廣告、或電影上畫等事情發生,當中還間歇性加插雜誌報章乘勢而來的緋聞醜事,然後到專輯推出再加插一堆廣告,還有卡拉OK的推廣、電視台綜藝節目...... 最悲哀的是當中似乎已經很難找到百份百跟音樂相關連的項目。市場萎縮,媒體角度不正,唱片無法自給自足,音樂的價值只在於為藝人提供人有我有的工具,有歌在手唱片不賣不打緊,最重要可以登台獻唱,走音錯拍歌酬依舊袋袋平安無問題,半年長的推廣期簡直是天方夜譚。

世界無疑在變,繼續不停回望以前的舊有好日子實在不設實際,我們講求的是進步,要進步就得要與時並進。
問題是於時並進,又不代表就讓時代牽著你的鼻子走路,觀察時代的脈絡,知道世界的轉動,於實際環境上以不脫節卻又不固步自封的方法繼續運作才是我們應該做的。說來容易,我當然沒有實際的必勝方程式,我只知道一成不變等同自取滅亡。

廢話說完,是繼續Tracey Thorn的時間了。
讀過最新的消息之後,當然感覺興奮,但同時間還是有一份失望,因為原先消息稱Out Of The Woods專輯將收錄重新演譯來自Pet Shop Boys的King's Cross,現在已經被抽起了,有說將會被收錄於其中一張單曲作為b-side,希望不會再臨場易角。

如果你還未聽過來自Out Of The Woods的第一支單曲It's All True,請到Tracey Thorn - Myspace去,當中還有另外的兩個混音版本提供試聽,而單曲的音樂錄像早前已經上載到blog上了,錯過了可以到這裡翻看。

from EBTG newsletter :
TRACEY THORN - OUT OF THE WOODS
The new album - 5 March 2007 - CD + LP


If there is a timeless cross-generational voice in modern English pop, folk and electronica, it is that of Tracey Thorn.

From her cult 1982 raw mini-album classic ‘A Distant Shore’, through best-selling eighties alt-pop with Everything But The Girl, to her re-emergence in the nineties with EBTG’s world-trouncing crossover-electronica (‘Missing’, ‘Walking Wounded’) and seminal guest appearances with Massive Attack (‘Protection’) and Deep Dish (‘The Future Of The Future’), she has articulated so many soundtracks to our modern lives with her simple, direct, tender-tough deliveries and lyrics.

In 2005 she bought an old-fashioned 4-track cassette recorder, waited for the house to empty during the day and recorded a clutch of raw demos and ideas at home with her guitar and quirky instruments purchased off eBay. In contrast to the primitivism of the demos, she then deliberately handpicked some of the most future-facing and imaginative producers currently working in the world of electronica to help her fully realise the project..

The result is ‘Out Of Woods’. Musically it is a snapshot of so much music she has ever been into and about, capturing moments of late seventies disco, pastoral folk-psychedelica, dance floor pop bliss and stark balladry.

The full single formats with mixes from Ewan Pearson, Martin Buttrich, Escort, DSE and Kris Menace will be in the shops on 26 February.

tt Tracey Thorn - Out Of The Woods
1. Here It Comes Again
2. A-Z
3. It's All True
4. Get Around To It
5. Hands Up To The Ceiling
6. Easy
7. Falling Off A Log
8. Nowhere Near
9. Grand Canyon
10. By Picadilly Station I Sat Down And Wept
11. Raise The Roof


參考網站:
Tracey Thorn - Myspace
ebtg

Labels: ,

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Grind House

m!n?o's co., ltd recommended!

Monday, February 05, 2007

Brett Anderson - Love Is Dead

Tracey Thorn - It's all true

Friday, February 02, 2007

另一款

the complete set

BFSH 一個打十個
圖文讀本 二月台灣

Bluelime 89268

Labels: , , , ,

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我會做好呢份工」

這是曾蔭權先生說的,不過從來都是知易行難
類似的說話我聽過很多,出自不同人的口,會做好會進步會改善說得瀟洒風流

曾生似乎輸不了,通常最令人擔心的就是這一類,彷彿沒有任何威脅,有問題出現,大不了說句抱歉轉過頭有一天,你又可以對他做得到甚麼?

我們只有求神拜佛希望他講得出做得到

實在,講得出做得到,是你與我都應該要守的做人大原則


「我會做好呢份工」

一個打十個

BFSH 一個打十個
圖文讀本 二月台灣

Bluelime 89268

Labels: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