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留住這一刻

lab yellow flickr
由今天開始Lab Yellow將會舉行一個有關OASIS的展覽,昨天晚上Lab Yellow的工作人員以及這次展覽會所有展品的收藏家肥樹都一起於Lab Yellow繼續作最後衝刺,可惜自己因事沒法參與協助。不過,就算時間許可,可能我還是一樣選擇不參與,我希望留住參觀這個展覽的新鮮感與開幕日的那一刻。


實在,早兩晚到Lab Yellow時已經看到大部份還未分門別類還未安放好展出位置的展品,那一刻的心裡面只有四個字「匪夷所思」。記得之前跟肥樹討論有關由他借出這些收藏品作展覽時,他曾經有過一個猶豫,他擔心他的收藏品的說服力不足,因為他自己曾經於OASIS所屬的唱片公司工作,所以他直接或間接地比很多人容易獲得這些擁有珍貴價值的收藏,這個他認為可能會令好些人覺得說服力不足。但我卻有另一個角度,我不但不認為曾經於OASIS所屬的唱片公司工作而能夠比較容易得到收藏品這個事情有任何跟說服力有關的地方,甚至我認為這個都是其中一個跟這樣一個展覽有關的重點。因為這個展覽要展出的除了實實在在的一批收藏品之外,其實是一個深愛OASIS的一位樂迷的那一份熱情,十二年來花過無數的金錢、精神、心血,由一格剪報、到一張唱片、到一本一本官方與非官方的書籍,還有你可以想像到及意料之外的各式各樣紀念品與宣傳品,這樣的投入你有嗎?試問這一份精神與熱情不正是這個年頭我們與生活上都經常遺失了的嗎?有同事打趣說:「肥樹,原來你的家是這麼大!」


要留住每一刻並不是易事,去Lab Yellow看看這個展覽,感受一下這個人的那一份執迷,或許你都可以從中找到自己應該有的一些堅持。


留住這一刻在自己的心裡面。


SONY BMG X LAB YELLOW presents
Oasis 'Stop The Clocks' THE EXHIBITION珍藏展


日期 : 2006年11月25日 – 12月5日 (12月3日除外)
時間 : 每日下午12點至8點
地點 : Lab Yellow http://www.labyellow.org/
九龍九龍灣大業街楊耀松工業大廈(第五期)8樓A1室 (乘電梯往7字, 轉樓梯往8樓)

免費入場


參考文章:
OASIS情與義 [一]
OASIS情與義 [二]
OASIS情與義 [三]


參考網站:
肥樹 http://fattreeblog.blogspot.com/
OASIS http://www.oasisinet.com/
SONY BMG http://www.sonybmg.com.hk/
Lab Yellow http://www.labyellow.org/


Labels: , , , , ,

1 Comments:

Blogger fattree said...

b, 多謝你的文字, 多謝你的鼓勵及意見 老實說, 我都從來沒想像可以再來一次展覽, 昨天有個參觀者說她記得山林道時那次, 又真的覺得原來做了點事, 世界會有有心人記得. 12年來都是很盲目地(!)收集, 在能力及心血仍可負擔, 我想此隊樂隊帶給我的, 老土點就是青春見證.

11/26/2006 02:19: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