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06

來一起做一些事吧!

完成十場軟硬天師Long Time No See之後,最後一刻林海峰於台上說了一些話,內容大致如此,他表示他跟葛文輝是完全各走極端的兩類人,但這次卻成功地完成了一件事,而重點其實並不是這件事本身是否成功,而是這次將兩個持不同意見與見解的人拉在一起做一些事的過程。他的這番話,令我反覆思量有關這個地方的狀況,這個地方實在地存在很多南轅北轍的意見與方向,但能夠成功放下包袱走在一起做一些事的,卻是少之又少。

xxxxxx

早前讀報讀到有關印度法院表示有可能全國禁售可口可樂及百事可樂的報導,印度法院要脅兩間公司要求公開各自的可樂配方,否則會立例全國禁售,兩間公司將要面對損失印度這個擁有十億人口的市場,但同一時間,兩間公司的可樂配方都是兩間公司百多年來從未公開的高度機密,印度法院的這個要求彷彿就如斷其龍脈一樣的心狠手辣,兩間公司正身處於兩難位置之間,故事如何發展下去還是未知之數。這個令我想起了再早一陣子有關這兩間公司的一段報導,可口可樂公司的頂級公司機密正正就是那一條擁有一百二十年歷史的配方,坊間流傳百事可樂之所以一直不能於成就上超越可口可樂,就是因為配方上欠缺了一種可口可樂獨有的元素,而這個傳聞與小說般的故事引子就引起了立壞心腸之仕垂涎,千方百計希望將可口可樂的配方拿到手,然後轉售予百事可樂以圖利,而這件事情終於今年發生,而聲稱得到這條配方的人正是一位曾經於可口可樂公司工作的高層人員,故事的結局是百事可樂收到來自這名前可口可樂高層的聯絡之後,即時聯絡可口可樂並將事件轉交給警方處理,經警方調查與部署,兩間可樂公司的協助之下,警方成功將這名前可口可樂高層逮捕,百事可樂更將那條依然不知是真是假的配方,原封不動交還給可口可樂。可口可樂公開感謝百事可樂,亦讚揚百事可樂的公正,而這件事成為了兩間各不相讓敵對公司的破天荒攜手合作。然後從背後可以更清楚看到,今時今日的百事可樂已經今非昔比,百事可樂已經用行動清楚告訴世界,她們根本已經不再害怕可口可樂,甚至不認為傳說中神秘的可口可樂配方就是可口可樂的致勝之道。

xxxxxx

英國成功搗破連環炸毀客機的恐怖陰謀,21名恐怖分子被捕,成功將一次可能跟911事件一樣慘絕人寰的災難瓦解。美國總統布殊即時發表演說譴責恐怖分子的卑劣行為之餘亦不忘稱讚英國首相貝理雅一番,一派前輩長者的大哥風範,典型的大美國主義大得以為這個世界都是屬於他的一模樣(你就當我小人之心好了),無論如何,兩大國各行其是但遙遙呼應地採取相同程度的措施以防止911悲劇再次發生,故事最終的結局會如何暫時還是未知之數,但放下包袱走在一起做一些事似乎是有實際上的必要性。

xxxxxx

能夠一起做一些事,比起自己的立場與方向有時更重要,無論你姓曾或是姓陳、姓林還是姓葛、英籍還是美籍、紅色還是藍色...... 來一起做一些事吧!


願 世界和平

Labels: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 其實個case並不是這樣, 不過我知重點不在此, 不贅. 因說了你會覺得百事是在諷刺可口可樂的.

明白你的重點, 我還要多謝你方向, 雖然仍有不足之地, 但我會追緊你們的.

8/12/2006 04:34:00 pm  
Blogger BFSH said...

fattree,
如果有錯,請隨便指出啊~~

我沒有認為百事是甚麼大仁大義,可能是我的表達能力不足誤導你了,我個人認為百事處理事情的方法,本身就已經是一種取笑對手的方法了!

B

8/14/2006 10:02:00 am  
Blogger saxwings said...

老大...
看到你給echo的留言 真的是粉感動
我也是很喜歡很喜歡echo的音樂
從以前 到現在
希望很快就能見到你...多希望你能夠在這裡^^

me too...願 世界和平...peace~

Dale

8/26/2006 02:09: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