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2, 2006

快樂音樂


二零零六年世界盃即將舉行,世界上每一個角落都充斥著跟世界盃相關連的推廣,當中固然有商業策略上的借力,而這些商業行為已經漫延到無論你的商品本身跟世界盃、足球、甚至運動是否有關係都照跟可也,務求你推世界盃的同時都幫我推一把皆大歡喜。

在云云的推廣與策略上,個人最鍾情的是Nike的Joga Bonito,當然以我作為一個熱愛足球的球迷而言,能夠從廣告中看到我們的曼聯之王簡東拿、C朗拿度雜技式花招、還有朗拿甸奴分不出真假的從少到大魔幻球技,全都賞心悅目,但最能夠刺激到我的情緒的是當中提及的快樂足球精神,快樂這兩個字彷彿被遺忘了好一陣子,至少於我自己而言,可能是因為工作上的不如意,節奏上的失平衡,生活上的無謂苦惱,這些一拼而來的一二三四就將原來應該可以很快樂的過程一一擊潰,快樂應該是足球的基本,快樂應該是生活的根本。

這讓我回想起這次台灣之行所見到的好一些事情,回說當晚於The Wall當Echo的opening act的樂團digihai,當台前布幕打開看到台中放置了一張長檯,檯面有電腦有合成器,檯後站了兩位樂手,旁邊還有兩位結他手一位低音結他手及背後的鼓手。全團的團員其實都在跟隨電腦後的一位相信是主腦束著辮子的hip-hop裝束指揮而演奏,但音樂上其實一點都不hip-hop,除了這位主腦及他旁邊的一位平日無聊閒站卻原來都是mc的mc會跨過木檯出來rap一rap,其餘的都是來自電腦programme強勁節拍加上爆炸結他還有結他手具迷幻味的主音所拼貼出來的,唔,我那一刻有想起過Primary Shapes,又有想起過Prodigy,甚至有想起過Inspiral Carpets...... 算了吧,反正都不重要,因為每當主腦跟mc一跑出來要rap的時候,我就會拿起啤酒就飲,不打緊,反正都不重要,這裡要說的重點是他們的態度,快樂!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玩音樂的快樂,快樂應該是音樂的根源。

新竹之行看到的更多,剛到場時在玩的一個團不知是本身就這樣還是因意外變成這樣,就得兩個人一支結他一支低音結他,還有一盒聲帶,當中既有節奏部份更有主音部份,光頭外籍結他手兼主音就跟著聲帶沒頭沒腦的二重唱起來,我聽進耳裡覺得很爛,但看在眼裡卻覺得很有趣。接下來還有五位黑衣人,他們的名字叫Black Illusion,實在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主音結他手於演出前還是斯斯文文束著長髮架上眼鏡的小生型學士,一背上結他就將頭髮放下眼鏡放在擴音器之上,怒吼一聲就施展其極速辛辣的閃電指頭技法,很久沒感受到這樣徹頭徹尾的重金屬味道,這讓我想起了年輕時到高山劇場看音樂會的境況來,他們的由外至內的投入熱忱令我看到快樂的根源。

昨晚從Panic買了Red Hot Chili Peppers的全新專輯Stadium Arcadium,於專輯推出之前已經被Dani California那個扮鬼扮馬亂七八糟的音樂錄像所吸引,實在Red Hot Chili Peppers就是這樣,如果朗拿甸奴是快樂足球的象徵,Red Hot Chili Peppers肯定是快樂音樂的代言人。從Red Hot Chili Peppers的音樂,或許應該是Red Hot Chilp Peppers的整體,你會感受到當中的玩味,而重要的是這一份玩味你可以清楚分辨出並不是來自策略上的部署,而是來自骨子裡的反斗與跳皮。還記得當年他們而襪子套在生殖器上的模樣,你說他們不文,我媽說他們不知廉恥,他們會說他們成功為襪子找到了新的出路,觀點與角度,但大家的第一個反應還是忍不住爆笑起來。

這個早上,我以Red Hot Chili Peppers的新專輯伴著看Joga Bonito當中朗拿甸奴的神乎奇技,我感受到快樂足球與快樂音樂的無限衝擊。那麼快樂生活究竟應該是何模樣,你已經找到你的快樂生活了嗎?

6 Comments:

Blogger fattree said...

有.

今晚請你去TASTE, 行WINE 果邊, 找一支BERINGER出品的 WHITE ZEDENFAL白酒, 99元, 好野來的.

唔好問我點解識, 只知我果腦咩都有D.

肥樹

5/12/2006 01:2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喜歡Red Hot Chilp Peppers因為有肌肉睇囉哈哈哈

5/12/2006 05:21:00 pm  
Blogger BFSH said...

to 肥樹,
我會去試試這支肥樹推介的白酒的~~


to 小奧,
你?當然當然~~~

B

5/12/2006 05:37:00 pm  
Blogger BFSH said...

to aaveee,
當然記得~~
其實Black Illusion的演出相當不俗,再加上博士生的名號,突然感覺要肅然起敬來!

B

5/13/2006 08:56:00 am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快樂一向係我所追求的,如果唔係又點會叫呢個名呢。

5/15/2006 02:1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have been looking for sites like this for a long time. Thank you! Radar detectors cause accidents Basketball court flooring Incorporating online wv Roulette vancouver Jeep cherokee 1999 2 door electric window regulator acura buy cd rom scrabble Forex investments hasbro scrabble key code Video slots in texas the official scrabble player's dictionary in braille Circuit breaker for utilities il Neurontin reverse early signs of fibromyalgia http://www.interracial-relationships.info/freeinterracialthumb.html Medrol with valtrex Apple virus scan http://www.squaresternsportcanoe.info/burn_orange_sofas.html Valtrex web site Order celebrex online dream pharmaceutical plus size sweaters to crochet

3/07/2007 10:02: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