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05

don't believe in your eyes

在這個地方為藝術打滾似乎越來越難,而如果以音樂為目標就更加難上加難,音樂於這個地方變得地位低微,沒多少人再會為音樂而衝動。 這一晚,這個地方其實可以容納不少於四百人,但實際上只有百多。由於某一種特殊的原因,這一晚的設備相當簡陋,(實在都沒有多特殊,相信你都會想像得到,就是沒有足夠的金錢吧!),舞台上只有兩支電腦燈及一部舞台煙機來製造出全晚的舞台效果,而音響方面就只有一套輸出功率不太足夠的系統,舞台上的監聽就更加似有還無,但沼澤樂隊主音海亮於表演之前於台上卻說:「這裡感覺很地下,雖然人不多,但舞台上還可以有煙的效果,依然有音響,我們還有酒,這一晚的感覺已經很興奮了。」他這樣一說就叫我想起電影24 Hour Party People內Tony Wilson於一場只有二十多人的演出之後說的一番話,雖然人很少,雖然沒有燈光,雖然音響很差,但這一切都不會影響這一場表演的震撼力及歷史性!對,關鍵依然在音樂裡面。 演出之後,我跟沼澤到飯店吃過宵夜,時間已經是零晨二時多,本希望讓他們留宿一晚第二朝再回去,但海亮卻說要將留宿的幾百塊省下來,然後就乘專線小巴到皇崗再轉公車回廣州去,回到家相信已經是第二朝。 朋友跟我說,沼澤的音樂是越聽越有味道的,從音樂當中滲出來的情懷是很純粹很淡然但卻很持久的。是的,這一點,從他們的刻苦從他們對事情的珍惜及知足,你大概就會想像得到。藝術創作的最基本並不是任何周邊的客觀因素,而是內在的理念與修維,這一晚雖然人很少,但可幸我是裡頭的其中一人,這一晚給我留下的震撼與衝擊,絕不是你眼裡看到的所能夠反影的。 參考網站 : http://www.zhaoze.com

3 Comments:

Blogger BFSH said...

TO JOEL08,
你說的不錯,這都是我的信念之一,只要能夠繼續,就有機會成功!而就算永遠都不能夠成功,至少於過程之中都會有所得著!

Keep On, yes, you too!

B

8/16/2005 11:51:00 am  
Blogger BFSH said...

TO ALOK,
你太言重了!
還得要多謝你及你的隊友們落力的演出!
希望很快又可以再有機會安排大家一起演出!

B

8/16/2005 12:5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at's a great story. Waiting for more. » »

4/25/2007 11:38: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