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原來我知的不算多 (十二)

你知道Ramones嗎? 如果你還年輕,你可能知的不多,但大概你都還是會對這個名字有一點印象,因為這個名字近幾年都於不少的時裝品牌設計中出現,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肯定是A.P.C.以Johnny Ramone的剪影配上1948-2004的印字的紀念Tee,更印象深刻的是本地其中一位流行歌手都穿著這件Tee出席公開活動的,相信Johnny Ramone在天之靈都會感覺榮幸。 Ramones的故事發生於一九七四年紐約皇后區,三十年前Ramones為搖滾歷史刻下了影響深遠的一頁,一九七六年Ramones推出了樂隊首張同名專輯Ramones,這張對往後的音樂發展具有意想不到影響力的專輯,據資料顯示只花費了美金六千元完成,而所用的時間只是十個小時。 隨著首張專輯的推出,Ramones以外星人一般的感覺從美國直闖英國,一九七六年七月四日Ramones於英國作首次的演出,將美國的龐克於英國發揚光大,並於英國掀起了一輪龐克的風潮,The Buzzcocks、The Damed、The Clash相繼於同年作第一次的演出。 二零零六年是Ramones首張同名專輯的三十週年紀念,何不一同將這張專輯再拿出來,感受一下來自紐約的龐克熱情。 題外話:雖然Ramones不同時期的成員名字都是以Ramone作姓氏,Joey RamoneJohnny RamoneDee Dee Ramone Tommy Ramone Marky Ramone Richie RamoneElvis Ramone C.J. Ramone,但他們本身其實並不是親兄弟的關係。 參考網站: http://www.officialramones.com/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at's a great story. Waiting for more. » » »

2/17/2007 10:5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