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06

誰能代替你地位?

我喜歡真實,看電影最怕看到出錯,發現替身錯露真身,我感覺很奇怪為什麼有人可以接受名正言順的翻版假扮。 那天於HMV看到一張宣傳單張,我的雙眼都瞪大了,單張上寫著"Queen - It's A Kinda Magic"旁邊站著的當然是Freddie Mercury!心想應該是Queen的不知那一場現場演出又再推出DVD之類的宣傳。再看真一點,我就將那單張放回原位,原來這並不是Queen的新DVD宣傳單張,那一位更根本不是Freddie Mercury,這是一場由四位人兄假扮Queen的一場演出的宣傳單張。百思不得其解,究竟這樣的一場演出意義何在? 今天翻開報紙,發現連蘋果日報都開始報導有關這位樣貌與打扮都被冠以Freddie Mercury替身的Craig Pesco的新聞,甚至形容這隊翻版皇后樂隊的演出是「皇者再現」! 這個演出其實是以Craig Pesco假扮Freddie MercuryTravis HairBrian MayBrett MillicanRoger TaylorSean NolanJohn Deacon的翻版Queen,將原裝正版Queen於1986年世界巡迴演出的其中一場演出重新演繹,宣傳文案如此說:「讓樂迷能再次重溫80年代Freddie Mercury及世界最偉大搖滾樂隊Queen的熱力,服飾及舞台風采。」為了讓大家對這隊翻版的認受性增強,還找來了Freddie Mercury 生前的私人助理及傳記作者Peter Freestone替他們說一兩句(雖然我還未能感受到這為私人助理的說話有多具代表性):「目前, 他們是全球演繹Queen 表現得最出色的樂隊。」 我無意要對他們作出任何抨擊,畢竟我還沒有看過他們的演出,我都不能夠作出任何評論,我個人所無法接受的只是明明是假扮,明明是翻版,扮得多相似都依然是假的,為的究竟是甚麼?要致敬其實大可以真身示人,以為招魂上身才夠原汁原味?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回家看Queen - Live At Wembley Stadium,同樣是1986年的演出,但只要你聽聽Love of My Life就知道,Freddie Mercury始終都是無法被代替的。 參考網站: http://www.queen.itsakindamagic.com/

2 Comments:

Blogger Jenny said...

最難受係連宣傳都用番Freddie Mercury/queen 啲相.
人家tribute to beatles 那些都擺明係扮啦, 又咩所謂喎

1/12/2006 11:40:00 am  
Blogger BFSH said...

我覺得佢的姿態並不是tribute,因為佢由始至終都在標榜將Queen 1986年的演出重現,又繼續宣揚Craig Pesco有多像Freddie Mercury,如果純粹是晌Queen致敬,我覺得會比較舒服。

B

1/12/2006 12:37: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