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一個打十個 ONE ON TEN

e-news about the book 一個打十個 ONE ON TEN

要訂嗎?

Labels: , , , , ,

Monday, May 28, 2007

CONTROL



trailer from the film "CONTROL" by Anton Corbijn


Reference :
CONTROL - http://www.controlthemovie.com/

Labels: , , ,

Saturday, May 26, 2007

意色樓

An Id Signal
現場演出永遠都存在無窮的未知數,驚喜亦由此而來。
意色樓是其中一個近期覺得現場演出有無限吸引力的名字。
除了意色樓之外,肯定還有更多,只要你願意發掘!
香港的獨立樂隊維持得相當費力,獨立音樂會更甚,有機會有時間,請多多支持,每一個錯過了的演出都可以成為一次遺憾,別讓過多的遺憾跟你走完這一生。

我還想再看意色樓的現場演出,有消息請通知我。


Reference :
An Id Signal http://www.myspace.com/anidsignal

Labels: , ,

Saturday, May 19, 2007

Madonna - Hey You mp3

madonna
零七年七月七日,七個地方舉行的Live Earth,參與英國站演出的包括Madonna、Red Hot Chili Peppers、Genesis、the Beastie Boys、Duran Duran、Foo Fighters、Bloc Party...等,美國站則有The Police、Smashing Pumpkins、Roger Waters、Alicia Keys、Bon Jovi...等,澳洲站有Jack Johnson、 Crowded House...七個地方還包括中國、日本、南非及巴西,不過line up還未出現。

演出之前,MadonnaLive Earth撰寫的全新作品Hey You則預先於msn上的專版供免費下載,為期七天。

madonna1


Reference :
Madonna - http://www.madonna.com/
Live Earth - http://liveearth.msn.com/concerts/UK
Download - http://liveearth.msn.com/green/Madonnadownload

Labels: ,

Thursday, May 17, 2007

PSB

psb
昨晚替我在The Panic以第一時間買到Pet Shop Boys - Cubism - Live In Concert DVD,我亦以第一時間於昨晚就將它看完。 看Pet Shop Boys的現場演出,大多數都會有很多得著,尤其以我這一類同時間從事舞台工作與音樂工業的人,又或者其實只要你的工作或日常生活上都有創作的成份,大概你都應該會有很多體會,之前他們於香港會展Hall 3的演出除外。

這張DVD紀錄了零六年十一月Pet Shop Boys於墨西哥城的一個演出,這個演出是Fundamental專輯推出之後的巡迴一站,在這個演出之前你可能已經聽過收錄了Pet Shop Boys為BBC作的一個演出的專輯Concrete,不過實際上感受完全不一樣,除了Cubism是DVD之外(那當然吧!),實際上於整個演出的設計上明顯地都有所不同,Concrete的BBC演出,相信於舞台的裝置設備上應該沒多大要求,但於音樂鋪排上卻加入了很細緻的改變,但Cubism卻是一次徹頭徹尾的舞台演出,著重的明顯是舞台上的視覺感受與現場演出的氣氛,各自各精彩。

Cubism內的演出,令我想起某一年夏天於東京一個類似藝術中心的小禮堂內看過他們的一次演出,當然規模比墨西哥城的演出細很多很多,但氣氛卻是一樣熱烘烘的!我還記得我的位子在很後方,不過由第一首歌起我們最後的一群開始都已經全部站立起來。舞台上的設置明顯因為預算有限而簡單,但簡單並不等於簡陋,雖然只有一幅整個舞台背景一樣大的投射螢幕,但一個接一個的投射影像跟Pet Shop Boys的音樂並肩而行,起著無敵的昇華作用,其實從來Pet Shop Boys的音樂錄像都有相當高的質量保證,而於現場演出時看的,再配合適當的燈光與巨型的螢幕(至少肯定比你家中的四十幾吋plasma都要大),震撼是無法取代的。

Cubism的演出是更加以舞台演出的方向出發而非純粹的音樂會,這個其實經常都可以於Pet Shop Boys的演出中找到,繼續靈活地利用影像與聲音之間的親密關係來將感動推高,而最有趣的地方是從這個紀錄當中你看到的千變萬化舞台裝置,除了是感覺上像舞台演出多過音樂會演出外,連運作上都一樣,你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們於舞台上推動佈景裝置,可以看到舞台燈光效果的妥善安排,你可以看到人人身兼多職的常見舞台處理,整體上看到的是一個以最基本的運作型式來運作的一個大型音樂演出,一點都不艱深亦沒有很多超級高科技,但卻依然創意無限驚喜處處。

個人唯一的失望是沒有Casanova In Hell,亦沒有Rufus Wainwright,當然這份失望完全來自我過份的奢望。
題外話,Rufus Wainwright的全新專輯Release The Stars已經出版,監製的位置由Neil Tennant負責,當中還有一些曲目由Neil Tennant 擔當和音與鍵琴與programming,Rufus Wainwright迷與Pet Shop Boys迷都不容錯過。
psb_dvd


Reference :
Pet Shop Boys - http://www.petshopboys.co.uk/
Rufus Wainwright - http://www.rufuswainwright.com/

Labels: , ,

Thursday, May 10, 2007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BRMC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 Weapon Of Choice
from the album Baby 81
brmc_cover


Reference :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 http://www.blackrebelmotorcycleclub.com/

Labels: ,

28 Weeks Later

28_weeks_later
曾經執導Shallow Grave、Trainspotting、The Beach及28 Days Later的導演Danny Boyle,全新作品28 Weeks Later終於上畫,電影還未看,但當知道有這部電影開始,就四出去找尋有關電影原聲大碟的資料,因為Danny Boyle的電影通常都會連帶一張精彩的原聲大碟,不過直至今天,還是沒有任何資料可以找到,唯一的發現是,電影的宣傳片段的末段,導演配上了Muse來自2001年New Born單曲背面的Shrinking Universe(這一曲同時收錄於Hullabaloo的b-side collection部份),然後就甚麼其他的都無法找到了。

如果你知道有關這張電影原聲大碟的資料,麻煩請告訴我......


Reference:
28 Weeks Later - 官方網站
28 Weeks Later - Myspace

Labels:

Wednesday, May 09, 2007

Soundtrack for the Life in Black and White

Soundtrack for the Life in Black and White
selected by BFSH

Albums
1. The Cure - Disintegration
2. Joy Division - Unknown Pleasure
3. Sigur Rós - ( )
4. Jesus and Mary Chain - Psychocandy
5. Portishead - Dummy
6. Mew - And The Glass Handed Kites
7. Placebo - Without You I'm Nothing
8. The Verve - A Storm In Heaven
9. Nick Cave & The Bad Seeds - Murder Ballads
10. Depeche Mode - Black Celebration


The Panic Presents
BFSH “Life In Black and White
mini photo exhibition
Date : 25.4.2007 – 18.5.2007
Venue : The PANIC (2/F., 226 Sai Yeung Choi Stree South, Mongkok, Kowloon)
Free Admission

Labels: , , , ,

黑色蜘蛛人

bspiderman
我喜歡看成龍喜歡看洛奇,其實更喜歡看一眾超能人,當中離不開幾個吸引我的元素,承擔、正義囚愛。我喜歡這些電影從來都是硬著頭皮地去捍衛這些價值,沒有太迂迴曲折甚至可以說大多數都是直線的平鋪直敘,有時會感覺世界上已經有太多事情刻意地去迂迴,以為轉個彎方為大師父,反而在這些電影當中更容易被那種半步歪路不走的傻勁吸引。

昨晚懷著興奮的心情去看蜘蛛俠,還記得上畫當日一朝早跑到戲院去發現全日的戲票都只剩下第一行的失望,好不容易等到昨晚終於可以去看期待已久的「黑色蜘蛛人」!由第一次看到有關第三集這個黑色的蜘蛛俠開始已經超期待,心想導演這次要為這位大英雄加多一套新裝,大概是要向潮流界進發。往後我亦沒有主動去找有關黑色蜘蛛人的來歷,甚至當雜誌開始陸續刊載有關第三集的介紹,我亦刻意地迴避過,因為我希望將那份神秘與興奮留在大銀幕上,昨晚就是抱著這種心情進場。

看完整部蜘蛛俠3,我的心感覺一陣納悶,踏出戲院我已經按捺不住地破口就罵起來!是的,我是有一點憤怒!最大的問題來自導演根本沒有顧及我等正義聯盟的忠心支持者的感受,他甚至可能並不在乎這些英雄於我們心裡面的位置有多重要,這個黑色蜘蛛人的確有型有格,一個字酷,這個我沒有異議,連場的激戰亦都是我所期待的,但我實在無法接受為了要去鋪排這個黑色蜘蛛人的出場原來是要連Peter Parker的形象都要完全犧牲掉,人總有陰暗面,這個我並不介意成為焦點,這亦是我所幻想黑色蜘蛛人的出現所代表的,但是否有必要刻意安排Peter Parker來一幕幕嚇人的硬生生載歌載舞呢?對滿街的女郎拋眉弄眼catwalk一樣的模特兒姿態又是否必要呢?為了令Peter Parker與Mary Jane的感情線加多一點起伏,刻意讓蜘蛛俠與另一位被救的美女多來一次經典的英雄救美後倒吊蜘蛛俠熱吻女郎,毫無說服力之餘甚至令人有倒胃的感覺!

電影末段的二打二依然令我感覺興奮,蜘蛛俠一貫的飛簷走壁亦依然賞心悅目,只是這些都無法解開我心頭的悶氣!抱歉,可能我是有點偏激,因為我對蜘蛛俠有很個人的感情,或許可能是我對正義聯盟有某一種的堅持,我認為有一些感覺是應該要努力捍衛的,刻意破壞了並不代表一定可以補救得來!

Labels: ,

Monday, May 07, 2007

Picture Tee 003
看圖識字!
廣東話有這一句說話:「我撐你!」

聽得懂嗎?看得懂嗎?明白嗎?

Labels: , , ,

致敬

che
我是曼聯球迷,昨晚當然興奮,失落三年的聯賽冠軍終於搶回來了,而且可以避過了9號跟車路士要硬拼的恐怖場面,就更加可喜可賀。下一個目標就是19號,敵人依然是車路士。

說我是曼聯球迷,自然地就會想到大概我應該會恨車路士恨摩連奴入骨,不過事情並不如此,我其實相當尊重摩連奴,我亦很喜歡泰利,而車路士的演出更加是我其中一隊喜歡的,程度不比曼聯低。

我喜歡看足球賽事的其中一個原因,大概跟我喜歡看成龍、喜歡看洛奇有差不多的原因,我喜歡當中的一股無需要解釋的男人氣魄!完全沒有任何性別歧見,只是從成龍與洛奇的身上,我可以感受到異常強烈的一股我認為男人必備的性格與執著來,而這一股氣概看車路士特別來得濃郁。就以昨晚的車路士阿仙奴大戰為例,車路士少打一人,泰利一貫的超級隊長本色就來了,瞻前顧後守有泰利搭橋有泰利攻亦有泰利,一個打十一個!這當然讓我想起一段日子之前兩個守門員相繼傷出,泰利走到場邊二話不說就脫掉球衣換上手套充當門將的畫面來,這是硬漢!

然後賽事完結,車路士因為跟阿仙奴一比一打成平手,聯賽錦標就提早送到曼聯手上去了,然後摩連奴第一時間走向車路士球迷的觀眾席前向球迷致意,手不停指晌球場上的球員們,然後再走向球場與每一個職球員擁抱。隊長泰利亦隨領隊之後走向球迷們,球衣與隊長臂章都分別脫下就拋進球迷堆中,然後到林柏特。電視畫面接下來見到摩連奴跟林柏特及泰利三個人抱在一起,那一刻,坐在老遠香港電視機前的我,都忍不住站起來為好一對車路士鼓掌。

一隊球隊是否值得尊重,是否能夠受到愛戴,並不一定因為你是長勝將軍,甚至可以是保不了錦標甚至是一個聯賽席位,最重要還是過程當中你是否能夠將你的拼搏精神發揮出來!遊戲公平有勝亦有敗,但玩得投入盡力卻非人人可以!

Labels:

Wednesday, May 02, 2007

支持

let me stand to show that you are blind
一切都只因為支持。

有這樣的一種行業,大街之上放下行裝,就在圍觀的人群面前表現出最擅長的技倆,有的耍雜技,有的變魔術,有的打功夫,有的唱歌,亦有的跳舞,演出完畢人群有的散,有的留下來從錢包中取出一元半塊就放進表演者的帽子內,這是因為支持。

星期一晚上,於The Panic為正在展覽的攝影展舉行了一個聚會,邀請朋友們來跟我一起看看這次的作品,而聚會開始之前,盧巧音小姐張繼聰先生及盧凱彤小姐則到場接受記者們的訪問。當中有一位記者問盧巧音,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她回覆說是來支持一位認識已經十三年的朋友,他今天在這裡舉行攝影展,然後記者已經急不及待將話題轉移去她手臂的新刺青上去。同一問題再問盧凱彤,她說這次來是支持89268及舉行展覽的BFSH,記者一臉聽到達文西密碼一樣的迷惑問道:「甚麼?八甚麼?」其實記者們問她兩的那一條問題最適合還是用來問問他們自己。管他的,其實那些都不是重點!最重要還是支持!

那天我買了幾張cd,Hard Candy - Deborah, Anne & Violet、意識樓 - 相識但陌生、陳奕迅 - 認了吧。

一切都只因為支持。

Label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