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07

價值

talk
picture by ngai wing hong | retouched by BFSH


Lab Yellow Session的出現其實理所當然得很。
有一天一本雜誌的編輯跟我做了一個簡單的訪問,他問到有關Lab Yellow Session的出現是否跟John Peel Session或BBC Session有關,我覺得有這樣的一個聯想其實很直接而且很合情理,不過事情並不是就如此單純與直接。

Lab Yellow Session的構想其實早一兩年已經存在,當然當日並未有Lab Yellow的出現,但製作一系列刻意為保留現場演出那一刻的感覺而做的錄音製作,則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能夠於零七年成事,還得要提到零七年的起步。

每一年的開始,我們都會坐下來談一下過去一年的得與失,同一時間再計劃及訂定來年的去向。這一年我們都共識了一個比較具體,但其實又感覺很虛無的方向,我們都希望從我們的出品,甚至是我們的工作當中去尋回一些遺失已久但珍貴難得的價值!

一張現場錄音專輯可以帶來甚麼樣的價值?

我們都希望從每個工作當中為每個參與的人找到他們的得著,我們都希望知道每一個單位都可以有自己的存在價值,而作為一隊樂隊,相信沒有比於演出時得到熱烈反應更興奮的感覺,那一刻得來不易難能可貴,我們就為樂隊安排一個這樣的機會讓他們從中找到滿足,然後這個滿足的時間被捕捉了下來。這一張Lab Yellow Session負載著的除了是音樂人的心血,還有幕後製作人的心力,每一個細節的計劃與籌備、參考、討論與修正,雖並不是石破天驚但肯定有血有汗。

幾天前到城市大學去進行了一個演講,內容關於學生們的前途。演講尾聲時有一位同學跟我說,他跟朋友們一起籌錢,然後合力製作了一批屬於他們自己的Tee,希望讓這個城市知道還有如他們一樣有心要做好自己創作的人在默默耕耘,但得來的反應令他們都很洩氣,對這個城市感覺完全失望。感同身受。我跟這位同學說,我們做創作無論是音樂還是Tee,甚至只是網誌上的一篇文章,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其實是傳遞我們的訊息,而只要你繼續你的創作,你的訊息還依然是一直在傳遞著,外界的人是否會對你認同是否會向你表示欣賞,這些都是你掌握以外!一篇文章的功能並不會因為回覆人數等於零而降低,甚至從來都沒有人在看,它原來的價值還是依然不變!

我們都選擇了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城市內走一條並不容易走的路,既然是自己所選的,就只好繼續勇往直前,只是回報大多都並不是實質的,但你還是有機會有你的知音,只要你願意用心繼續!

共勉之


lys01
The Darlings + Ghost Style - Lab Yellow Session 01
available now


Labels: , , , , ,

期待

comingup
會有太多應接不暇的情況出現嗎?

感覺上很豐收,像已經有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沒有像這一刻的期待,說句老實話,個人而言其實從來沒有停止過買cd,更沒有停止去追查cd出版的時間表,不過感覺上已經很久沒有盛況的場面出現,但這個五月卻有點不一樣。上圖的幾款只是其中的一些,還有很多是未出現的。
不過,其實這些對這一代的樂迷而言究竟有多少關係?他們可能都喜歡聽音樂,亦可能都喜歡如我一樣都喜歡的那麼多,但這些cd本新可能意思不大,我這一個blog的這一段文字所起的作用,可能就是提醒他們有甚麼cd將會出版,有心頭好的話就是時候到網上去抓一下了!

還是別太長氣了!

個人而言,依然喜歡可以拿在手上的cd,其實更愛黑膠,而逛唱片店買唱片的感受,我還依然覺得是於網上抓mp3所無法取代的!假若有一天,這個世界不再存在唱片店,往後的音樂全部都只於網上流傳,上載下載然後消滅,這將會是一個很恐怖的世界!請珍惜現在還可以擁有的唱片店!

這並不是廣告,但以上所提到的cd的確會於The Panic有售。


Reference:
The PANIC : www.thepanicbulletin.blogspot.com

Labels: , , ,

Thursday, April 26, 2007

89268 Podcast April 2007

subscribe in iTunes
04.2007 89268 Podcast已經上載,內容包括inLove結他手Dicia個人版本的Like Stars We Shine、來自Lab Yellow Session 01專輯,The Darlings + Ghost Style - Shine X Chill Wit U,及久休復出OLIVER全新國語作品「雌性動物」。

如果你還未申請,只要按上面的圖,閣下的iTunes就可以自動申請。
如果需要feed link,請記下:
http://feeds.feedburner.com/89268Podcast

每月更新一次,歡迎申請下載。

Labels: , , , ,

Monday, April 23, 2007

Lab Yellow Session 01

lys01

LAB YELLOW SESSION 01
The Darlings + Ghost Style


1. Uplifting
2. The End Of the Day X Immacyo
3. How Do You Do? X Your Angel
4. Lipstick
5. Shine X Chill Wit U
6. Wet Dream X Lost Consious
7. Together
8. Rise X Cash N The Clip
9. Beez X Pump Yo Rump
10. Together (Ching's Solo)

89268 出版
The Panic 及 wow music 聯合發行
4月25日上市


Reference:
Lab Yellow : http://www.labyellow.org/

Labels: , , ,

Saturday, April 21, 2007

黑與白的世界 Life In Black and White

keyart

The Panic 主辦
BFSH 「黑與白的世界」迷你攝影展
日期 : 4月25日至5月18日
地點 : The Panic 旺角西洋菜街南226號2樓
免費入場

The Panic Presents
BFSH “Life In Black and White” mini photo exhibition
Date : 25.4.2007 – 18.5.2007
Venue : The PANIC - 2/F., 226 Sai Yeung Choi Stree South, Mongkok, Kowloon
Free Admission

Labels: , , , , ,